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2019年07月26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得益于人口红利、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的多重因素,中国车市在过去保持了连续28年的高速增长。然而,就在2018年,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和中国经济转型,中国车市也正在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

增量变存量意味着蛋糕更小、竞争更激烈,汽车市场进入精品车竞争阶段。这就要求一款车在与其它车型的竞争中,必须更加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力更强,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否则,销量必将不断下滑。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26/4853F315A597B66FE05E46FB094CC580BC8A2C34_size58_w640_h427.jpeg" />



就比如国内的大7座SUV市场,此前一直销量不错的传祺GS8,自去年以来销量不断下滑,如今销量距离巅峰时期已经腰斩。而另一款大七座SUV荣威RX8,自去年北京车展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断稳步提升。显然,在销量的对决中,荣威RX8已经胜出。那么,这两款车在实力方面究竟差距有多大呢?我们不妨从空间、配置、动力、油耗、车联网系统等方面进行一番PK。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26/096B6135D8C70208FF119094A239FC309297A378_size55_w640_h427.jpeg" />




颜值不分伯仲,空间谁更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款车的颜值高低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从这方面来看,荣威RX8和传祺GS8都算不错,两车的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凸显硬派、霸气之感,在细节之处两车又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尤其是荣威RX8,超大进气格栅,矩阵大灯,硬朗的车身,紧致的尾部设计,行驶在路上回头率相当高。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26/0BF4DD3149A91A9A7563B1425FCD8A330283B647_size59_w640_h427.jpeg" />



当然,作为一款大七座SUV,仅有好看的皮囊是不够的,还必须要有足够的空间。在尺寸上,荣威RX8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而传祺GS8的尺寸为4810*1910*1770mm,轴距为2800mm。相比之下,荣威RX8要更胜一筹,其长度、高度和轴距比GS8分别多出了113mm、70mm以及50mm,这也就意味着RX8能够给予驾乘者更大的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26/66A6CEAEDBE19E1CB372D118A83EAE7F206D7DCB_size33_w640_h427.jpeg" />




而在后备箱空间方面,荣威RX8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就已经达到了1233L,各种各样的杂物也能放下不少。而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整体同样平整,而储物空间更是扩大了几乎一倍达到2056L,完全可以当一张双人床来用。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可谓相当奢侈,孩子在后排地台上爬来爬去都不是问题。反观传祺GS8,空间相对来说则有些捉襟见肘。

荣威RX8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对于一款大7座SUV来说,动力满足需求的同时油耗还能处于较低的水平,无疑是极好的。荣威RX8搭载的纵置“蓝芯”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相较传祺GS8都要出色不少,这也让其百公里加速大幅度领先于传祺GS8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26/CAA7A5DBE1DABB34E831BC097132DFFED74B2E03_size56_w612_h721.jpeg" />



更重要的是,人们心中总以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好像强劲动力与经济油耗不可兼得一样,然而当荣威RX8,人们却发现,在黑科技武装下二者也能兼而得之。荣威RX8搭载的纵置“蓝芯”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全铝缸体、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涡轮增压等高效科技,能够带来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的动力输出表现,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9.1L。而传祺GS8在动力逊色的条件下,据车主普遍反应油耗在10.6L/100km左右。显然,荣威RX8能够给车主带来更好驾驶体验的同时,也更加经济实用。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26/A9EF6DBB551AD40B572379CED9D706A8293FA084_size46_w640_h427.jpeg" />




配置比拼,谁更贴心

如今,消费者购买一辆汽车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代步,他们在要求汽车在有很高安全性的同时,舒适化和智能化配置也越来越受关注,因为这能够为驾乘者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而在配置的比拼上,荣威RX8毫无悬念的碾压了传祺GS8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26/289F91CB7B8FCFCBAF406AA13AF384A0AE3431FA_size44_w640_h427.jpeg" />



安全性方面,荣威RX8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使整车强度大大提高,配合车身稳定系统以及DAR双重防翻滚系统,能够稳定车身并时刻预判车辆翻滚趋势。同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RX8比传祺GS8要多出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等配置,能够最大限度的防止意外的发生。比如2018年荣威RX8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就获得五星评级,以87.7%的得分率,力压比亚迪唐Jeep大指挥官等车型,位列该批次冠军宝座,证明其在安全方面拥有不容小觑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8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和伊顿全自动机械差速锁,并拥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可对转速差做到即时反应,实现两驱和四驱锁止,大大提高了通过能力,各种路况应对自如。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26/81C848C13A1DF79B6CB46EEB5B3954CEC039B1DA_size39_w640_h427.jpeg" />



舒适配置方面,荣威RX8配备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独立外置不依赖空调,三分钟可净化全车空气,自带负离子功能,带来更健康的座舱环境。另外,该空气净化器还支持远程启动与实时监控,操控更智能。荣威RX8的全景天窗拥有采光面积1.14㎡,开启面积0.51㎡同级最大。旅途中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打开天窗,仰望星空,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乐趣。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配备腰托调节、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还自带迎宾记忆功能,实用便捷。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26/01A5E3A6BEFC49838D90070DD9D6140BBB661012_size38_w640_h427.jpeg" />



而在年轻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智联网系统方面,荣威RX8更是毫无悬念的胜出。荣威RX8搭载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拥有全球首个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IoT手机远程车控、智能硬件连接等多项功能,该系统还能通过OTA无限升级迭代。

用户坐在荣威RX8的主/副驾驶上,只需一句 “下雨了”,系统就能秒懂,智能地关闭天窗和车窗。这种能准确判断用户语音的真实意图的语意识别技术,既人性化,而且更加精准。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26/3D51BAD1FB04DDDE89B3275896153AFCC6F252BE_size43_w640_h427.jpeg" />



值得一提的是,在卫星、网络信号丢失的盲区,其也能实现精准定位。与其说它是一台车,倒不如说是一个贴心的智能管家。而传祺GS8则没有配备智联网系统,其搭载的是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问题不断油耗还高 有没有比<a href=传祺GS8更靠谱的大7座SUV?"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26/0770FCB8F017B18EA125D16290EFDF40342CFC59_size42_w640_h427.jpeg" />



眼下,暑假已至,出门旅游进入高峰期,其中又以自驾游最为热门。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和家人一起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在买车前,一定得考虑好空间、动力、油耗这些问题是否适合自驾。而通过上文的对比,我们发现相较传祺GS8荣威RX8空间更大,能够带来更宽敞的空间。性能更强,带来更好的加速性能的同时油耗、配置更丰富,能够带来更舒适和安全的驾驶体验。荣威RX8,堪称“自驾神器”,拥有一辆RX8,定能让您一家人的旅途舒适全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