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二季度在华亏损1.55亿美元 向经销商发货量骤减三成多

2019年07月26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福特汽车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较上年同期的11亿美元锐减86%,仅为1.48亿美元。对此福特汽车表示: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对正在进行的全球重组提取了特别费用,并对高销量的SUV车型进行了代价高昂的更新。


汽势Auto-First通过梳理数据发现,第二季度该公司花费12亿美元用于支出欧洲和南美地区的重组行动,包括关闭工厂和裁员等。福特上个月表示,将在2020年底前在欧洲裁员1.2万人,并将制造工厂从24家减少至18家。福特首席执行长哈克特(Jim Hackett)目前正在领导一项耗资110亿美元的改革计划,旨在通过裁员数千人、重振老旧的SUV和皮卡系列以及淘汰销量不佳的轿车,试图扭转福特的命运。


在营收方面,福特汽车全球范围内数据与去年同期持平,达389亿美元;整体利润率下降了2.4个百分点至0.4%,扣除一次性项目,福特汽车的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2%至16.5亿美元。具体来看,北美地区收入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福特汽车在北美市场的利润率为7.1%,比2018年第二季度下降了0.3个百分点。而事实上,福特汽车第二季度的息税前利润几乎全部来自北美市场。而目前福特正努力实现该地区两位数的利润率。


在欧洲地区,福特汽车表现也还尚可,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达5300万美元,同比增长近两倍。相比之下,福特在亚洲地区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大跌66%至3000万美元;中东和非洲地区亏损4500万美元,南美亏损2.05亿美元。


履新福特首席财务官不足两个月的蒂姆•斯通(Tim Stone)表示:“公司潜在的业绩趋势是强劲的。根本性的重组工作正在取得进展,并显示出效益。”但是在中国市场,福特的表现就没那么理想了。数据显示,福特在华未计息税前亏损1.55亿美元,同时由于该公司面临产品线老化的问题,今年第二季度,福特在华销售15.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21.7%;向经销商的发货量下降了32%,低于第一季度下滑的35.8%。对此,福特汽车表示,正在减少库存,并试图通过推出新车型或改型来提振中国市场的销量。市场机构morningstar Inc汽车分析师大卫•惠斯顿(David Whiston)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中国市场的情况会很糟糕,但随着新产品的推出,福特的情况正在好转。”

汽势传媒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福特中国计划在三年之内推出30多款新车型,涵盖福特品牌、林肯品牌以及新能源车型,在2025年之前推出至少50款产品,范围涵盖乘用车、8款全新SUV、15款电动车和卡车等诸多车型,其中还包含5款全新国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