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即将国产,北京奔驰首款纯电动SUV EQC实车曝光

2019年07月26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null

电动化是汽车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随着中国汽车新能源产业的崛起,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专攻这一领域,以便获得未来市场先机。作为德系豪华品牌BBA阵营的代表,梅赛德斯-奔驰紧随宝马奥迪的脚步。EQC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EQ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而在近日,它的真身也在国内被曝光,并将马上实现国产。

国产EQC实车曝光,9月量产!

null

北京奔驰EQC定位于豪华中型纯电动SUV,从外观不难看出,新车在设计上与GLC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前脸采用了纯电动车特有的封闭式格栅,尾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null

其实,北京奔驰EQC基于老款GLC平台打造,相比海外版车型,在尺寸上进行了"本土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4×1923×1625/1622mm,轴距达到2873mm。其中,长度、宽度分别加长13mm、39mm,轴距则保持一致,均为2873mm。

null

另外,从曝光的实车照片来看,北京奔驰EQC将推出350、400两种版本车型,且均配备奔驰专属的4 MATIC四驱系统。

null

内饰方面,EQC依然保持奔驰家族化风格,配有双10.25英寸显示屏和带有双拇指控制系统的方向盘。除此之外,彰显科技感的蓝色氛围灯该车也有配备。

动力方面,北京奔驰EQC将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null

续航方面,北京奔驰EQC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分为408km和415km(NEDC循环工况下)。另外,新车将于9月份实现量产下线,年底正式上市。根据车型定位,预计售价在60万元左右。

后来者能否居上?

null

在德系豪华车BBA阵营中,奥迪宝马均在新能源领域做出了较为及时的反应。首先,宝马在华投放了小型纯电动车——宝马i3和纯电动超跑——宝马i8以及7系插混车型等;奥迪一方随后也同样布局了奥迪e-tron。奔驰作为后来者,虽然推出了A级等搭载弱混系统的车型,但这并不是奔驰的最终方向。

null

宝马奥迪不同的是,为了布局新能源领域,奔驰瞄准了纯电动车市场,并为此成立了全新的电动科技品牌——EQ。根据品牌定位,EQ为奔驰品牌的电动化之路开启了崭新旅程,意在利用电动科技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加舒心的出行体验,并通过在智能科技领域的不懈探索,创造更加便捷惬意的生活方式。作为首款战略车型,EQC肩负的使命不言而喻。

null

关于EQ品牌,作为奔驰的股东,戴姆勒还与奇瑞汽车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奇瑞从2014年开始在中国创立了eQ电动车品牌,而戴姆勒则在除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建立起了以"EQ"品牌命名的电动车产品家族阵容。双方因此还进行了"调解",并针对eQ/EQ"品牌名称使用一事达成合作共识。

null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它国家新能源发展路径不同的是,我国新能源以纯电动为方向,因此各大自主品牌车企均加足马力开展纯电动车型的布局。在历经多年的市场验证,产品迭代升级以及突破"三电"技术后,纯电动车产品在续航上已经突破了600km,已经可以媲美燃油车。

可以看出,从新能源发展方向来看,奔驰超前的视角,确实要比宝马以及奥迪更具前瞻性。EQC作为奔驰首款纯电动SUV,未来主要竞争对象则是像特斯拉Model X、奥迪e-turn等产品。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在品牌溢价以及续航能力方面几乎可以与对手打个平手,相信在随后的产品迭代升级后,新车的竞争力会更加突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