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不安全?别着急下结论,蔚来ES8、小鹏G3撞给你看

2019年07月26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大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顾虑除了续航外,还对安全方面持怀疑态度,毕竟纯电动车型面世的较晚,再加上接连几次发生的自燃事故,都给电动汽车带来不好的影响。

但是话说回来,新能源汽车也有不少好处,比如环保省钱,最重要的是在部分限牌的城市还能拿到一张绿牌。目前不少新能源车型出自造车新势力,拥有一辆还可以体验造车新势力力推的互联网高科技。

前不久,2019年第二批C-NCAP评价结果发布,4款纯电车型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小鹏G3获得了最好的成绩,超越了造车新势力的蔚来ES8和威马EX5,长城的欧拉iQ获得新能源组的第四名,落后造车新势力。

C-NCAP的碰撞规则是很严谨的,分别从乘员保护和行人保护全方位进行测试,在2018版新规中还增加了主动安全测试,有一整套完整的评分标准。

null


为了让消费者买的安心,用的放心,不少新能源车型通过各种权威测试来证明车辆的安全性能,其中小鹏G3、蔚来ES8、威马EX5和欧拉iQ选择用C-NCAP的碰撞成绩来向消费者证明,并且成绩也很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不认可。

小鹏G3表现最佳,是最懂你的出行伙伴

null


小鹏G3在四款车型中获得综合分数最高,经过碰撞后,ABC柱均未发生可见的变形,车内假人姿态正常。

这归功于小鹏 G3 采用的多传递路径和多环状球笼式车身结构,无论来自前碰、侧碰、后碰等各种碰撞,碰撞力通过各个网状节点,迅速分散,有效降低局部集中受力过大,阻止碰撞事故车体的侵入。

但是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正面碰撞中,对前排乘客的胸部保护不够,侧面碰撞中对乘客的盆骨保护也出现扣分情况,这两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

null


曾经有报道称,小鹏G3在上市就经过了严格的碰撞测试,获得这样的得分成绩也是情理之中,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

小鹏G3是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具备L2.5级自动驾驶能力,可以实现全场景自由泊车。

null


在智能网联方面,小鹏G3不仅具备常见的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管理能力,而且可以社交和读心术。

null


近期,2020款小鹏G3已经上市,补贴后售价14.38-19.68万元,共推出了401km和520km(NEDC)两种续航版本的共计6款车型。

null


新车除续航提升外,安全性及便利性配置也有升级,是一款更懂你的理想出行伙伴。

蔚来ES8表现均衡,各种黑科技惊艳到你

null


网红SUV蔚来ES8除了乘员保护获得92.87%之外,其他成绩中规中矩,最终综合得分88.4%。相比它的名气而言,蔚来ES8在碰撞安全方面还需要再提升。

结合碰撞现场的照片来看,蔚来ES8 的A/B/C/D柱并没有明显的变形,而且安全气囊也及时地炸开了,车门也能够正常的打开。

null


ES8对前后排假人的头部、颈部的保护非常不错,都得到了满分。但是,在对前排假人的胸部、小腿的保护方面却有失分。

蔚来ES8是一款集各种黑科技于一身的车型。首先要说的是标配NIO Pilot自动驾驶系统,具有先进的感知能力、计算能力、决策能力。

其次是该车此外还有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这个系统简单理解就是一众人车交互技术,通过语音和智能情感引擎,ES8甚至能感受到车主本身的情绪,并据此来做出相应的反应。

null


此外还有该车超前的外观设计,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超3米的轴距,空间可以想象是绝对足够的。

车内搭载了大尺寸的中控液晶仪表大屏,方向盘后的全液晶仪表盘,这应该可以说是目前主打“科技感”的车子必备的了。

null


同时,蔚来ES8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4.4秒,刹车制动距离竟然达到了33.8米,达到了跑车级的加速制动性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用户除了可以选择在家安装充电桩外,还可以使用蔚来得换电站,三分钟就能搞定,非常方便。

null


最爱威马EX5补贴退坡不涨价

null


从发布的成绩来看,威马EX5对前排乘客的头部、颈部、大腿、小腿的保护都不错,基本都得到了满分的成绩;主要失分在前排乘客胸部,后排乘客颈部、胸部。

null


从现场图片来看,威马EX5底盘电池组没有变形,ABC柱也没有明显变形,安全气囊也第一时间炸开。

这得益于威马对电池组的箱体设计采用了4层物理防冲击防护,箱体的外壳使用高强度钢材料,且横纵向都有加强筋结构;另外,还在壳体的内部边沿和四角设置了缓冲区。

null


威马EX5作为威马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肩负了开拓市场的重任。为了得到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新车的外观并没有像其他造车新势力那样标新立异,威马EX5的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简约。

该车采用了纯电动汽车一贯的封闭式的前脸,车头的威马LOGO在充电时会亮起并显示充电状态,此外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看着很上档次。

null


虽然外观上没有更多惊喜,但是威马EX5的内饰给人满满的科技感,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可以进行旋转。

在配置上,除了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等之外,威马EX5的智能交互也是非常亮眼,不仅有车窗投影,还有人脸识别和情绪识别功能,根据不同用户调整座椅、音乐、氛围灯、空调等等。

null


并且威马EX5的综合工况续航也达到460km,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需求,偶尔城际出行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null


威马汽车在补贴退坡时选择自掏腰包不涨价,并且在车辆安全方面的防范措施做的也很不错,价格适中,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欧拉iQ是年轻人的菜

null


长城汽车欧拉iQ综合得分率72.2%,排在第四位,失分最多的地方就是主动安全方面,得分率仅为26.67%。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欧拉iQ的成绩落后造车新势力,这也需要长城汽车仔细总结原因。

null


在主动安全方面,欧拉因为仅配备了 ESC(车身稳定系统),所以仅得到 4 分,相比前三家车企一下子少了 11 分。因此,严重拖累了欧拉 iQ 的评级。

欧拉iQ定位于一款跨界车型,独特的外观风格就像是SUV和轿车的结合体,个性的理念使得新车看起来格外张扬。

null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并不平庸,双色的混搭配色、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车联网、自动驾驶、ID识别等丰富的科技配置更是为其增色不少。

null


 

null


欧拉iQ的续航也提升到了401km,基本满足日常使用。相比其他三款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欧拉iQ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小结:随着新能源车的大量入市,不少车企也通过第三方的权威测试来向消费者证明车辆的安全性能,毕竟没有真本事是不敢拿出来显摆的,这几款车型值得推荐,后续也会有更多的车型加入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