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之重器,带你看看平时难得一见的东风猛士

2019年07月26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对于喜欢卡车的人来说,军车也毫不例外,从很早之前大家估计有在电视剧中看到过一款名叫“东风猛士”的军事专用车,当然现实生活很少能看到过一次,今日我就简单为卡友讲解一下这款国之重器的具体参数及性能配置方面。

东风猛士的车型分类

这款车出生于中国二汽诞生地:湖北十堰。是一款国产ORV,研发时间为2003年,刚好是笔者出生后的第二年,车型有长头、短头两种系列,单双排软硬顶,溜背软硬顶,厢式硬顶、高硬顶8种主要车型。

null

其中单排软顶车型的篷布、侧窗可拆,前风挡翻倒后可装轻、重机枪,软硬顶车内中央有安放台和踏板,顶部可加装重机高机榴弹发射器的武器转盘,后箱有导弹发射平台,形成轻型高机动性轮式作战系统。

看起来这波操作非常厉害,配张图来感受一下东风猛士!

null

东风猛士的特点

最大功率为:112kw/2700rpm 最大扭矩则是:502Nm/1500rpm,关于战场适应能力,我简短的用专业话术来讲,整车高宽比为0.91,质心低,稳定性好,武器执行高度低,便于隐蔽,轮距与轮式装甲车、载货运输车一致,方便急造军路运行。

说说它更厉害的一处,泄气可行驶轮胎,轮胎被击穿后,能继续行驶30km。完全不亚于坦克装甲车!安全方面则:双回路液压制动系统,前后盘式制动器,四通道ABS,中央盘式驻车制动,使整个制动系统稳定、可靠。比国内重卡配置还要强!

null

有卡友要问了,这么厉害的家伙维修起来费劲吗?其实并不费劲,电控发动机车型带故障自诊断系统,提高维修的方便性。全气候及全地域的适应性。增压柴油机使得整车有更好的高原特性。

关于烤漆工艺,猛士也要求非常谨慎!电器件采用高防盐雾标准,螺栓采用达克罗工艺,车身车架采用阴极电泳,高耐腐蚀性加厚底漆、面漆;篷布、座垫采用防霉变材料,大大提高整车防锈防腐能力。就算狂风暴雨也不怕!!!

null

null

全封闭断面车架纵梁,吸能式转向管柱。撞击可折式发动机罩,大直径防滚翻架,更能提高乘员安全性。就算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也能保证我们的解放军同志减少创伤。值得点赞!

加装辅助装置可在1.2米长时间涉水行驶。简直就是全能陆地通!主油箱78升,副油箱36升。可以实现一键切换,又一次超越了重卡,百公里油耗估算为25到30之间。还是我们的大潍柴!发动机声音相当大,副驾说话靠喊。

null

▎结语

网上得知中国移动装备东风猛士民用版,价值80多万,不对个人销售。虽有民用版的,但价格也相当不菲,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还是看看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