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获新生 比亚迪元EV 360能否找回状态?

2019年07月26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9款比亚迪元EV 360于2019年3月初上市,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存活时间后,由于新能源车的补贴大幅下降,比亚迪元EV 360由于续航里程不足和电池能量密较低,所以补贴降低,为了拿到更多的补贴,比亚迪便推出了新车元EV 535进行销售,因此比亚迪元EV 360正式停产。而近日,比亚迪又通过官方微信推送了新款元EV 360即将上于7月27日上市的消息。

null


(配图为老款元EV 360)

据官方消息,这次的新款比亚迪元EV相比之前的停产车型,最大区别在于内饰方面,新车将搭载现款元EV 535相同的最新家族内饰,将配备可旋转式中控屏,搭载DiLink车载系统,并且加入Ai语音交互系统。在续航方面,预计新车也将延续老款车型305km的续航水平,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新车似乎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新款车型元EV 535已经上市三个多月以及距离宣布元EV 360停产过了四个月之后,又为何“死而复活”?

null


(配图为现款元EV535内饰)

斯基想或许还是因为比亚迪元EV 535的销量没有达到比亚迪的预期,要知道自2018年五月开售以来,比亚迪元EV 360就在纯电车市场上大受欢迎,销量呈逐月增加态势,基本稳定在各大电动汽车品牌前三水平,甚至在2019年1月份销量突破一万大关达到10093辆,成为当月的销量冠军,在3月份虽然位居第二,但也卖出了10020台,这些都便表明了市场和消费者对这辆车的认可。

null


(配图为老款元EV360)

而随着比亚迪元EV 535上市和EV 360停产之后,在四月份,比亚迪元EV的销量就大幅下滑,仅卖出了6428台,在之后的5、6月份销量也没有有所好转,同样在6000台左右徘徊,那么为什么销量会大幅下滑呢?

null


(配图为老款元EV360)

其实比亚迪元EV 535虽然作为EV 360的升级版,但细细相比之下却发现除了续航里程方面有了105公里的提升外,并没有太多令人惊喜的地方,而且对于购买种定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基本上都是用于日常通勤,很少有长途出行,所以这105公里的续航似乎也很难太过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在电池方面,元EV 535充电时间也没有进行缩短,快充还是1.1小时,半小时内也只能进行30%-80%的充电,虽说电池能量密度有了提高,但充电时间没有进行缩短还很影响消费者对新产品的认可度。另外,内饰风格的更新虽然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视觉体验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null


(配图为老款元EV360)

而影响最大的或许还是消费最敏感的价格问题,要知道元EV 360顶配售价仅109900元,而顶配元EV 535售价却高达139900元,3万元的价格差距在这个级别产品中影响还是很大的。斯基想,多花3万元仅仅多买到多出105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新的内饰风格,或许大部分人都不会愿意吧,毕竟如果价格上到了14万左右,不管是新能源车型还是燃油车型,消费者都有着更好的选择。因此性价比的降低导致比亚迪元EV不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导使得销量下滑,这便反映出元EV 360还有着一定的市场需求。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这一类型的小型纯电SUV来说,续航里程和一些科技配置等因素,消费者并不是很看重,价格方面才是他们较为重视,所以性价比更高的比亚迪元EV 360“复活”也是顺应市场需求,而这次新款的比亚迪元EV 360在内饰和配置上也有所升级,如果在续航方面更有所提升,价格方面也能令消费者满意,在未来比亚迪元EV的销量想必又能重回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