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款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亮相,搭载四驱满足你的全部欲望!

2019年07月26日 10: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null


  撰稿 | 薛雅夫


开个不太适当的玩笑,奥迪总爱在复印机里把原车型以小一寸的比例打印出来,由此来造出新的车型,从上一代Q7和Q5,到如今的Q8和近日正式亮相的2020款Q3 Sportback,像极了同一个模子里“刻印”出来产物。


null



调侃归调侃,但不可否认是现今的SUV市场,轿跑式玩法可谓火爆,从10-100万级别的新车,无不都在试图着通过溜背式“轿跑”的风格来提升自身年轻化的定位。


null



因此我很好奇,若不是当年宝马X6的推出,如今的个性化SUV市场会是怎样的局面呢?但无论如何,全新2020款奥迪Q3 Sportback的亮相,为高端个性化市场提供了新的选择项,如此洋气的感觉,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喜欢。


外观—攻击性溜背风格


null



在尺寸方面,Q3 Sportback比普通型号低了29毫米、长了16毫米,由于与普通版Q3都同处一个平台,因此当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时,在B柱之前两者都保持着100%的相同。


null



在B柱之后,全新推出的Q3 Sportback则呈现出了美丽的下滑趋势,一道富有美感的溜背式线条伴随着锋利的曲线,延伸而来。在车身侧面看,配合大尺寸的刀锋式五幅轮毂,营造出较强的战斗风格。


null



作为征战新的细分市场,在车头前脸方面,自然会有着更加个性化的设定,中网格栅采用了熏黑色蜂窝状的样式,细节方面加上了quatro标志的点缀,加上前保险杠的样式调整为更加“凶”的战斗式风格,营造出的感觉相当运动。


null



而在车尾方面,尾灯样式和后保险杠的造型变化不大,但得益于溜背式造型的设定,以及车身侧面呈现出了较锋利的车身腰线,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感。


内饰—与Q3基本一致


null



内饰方面与普通版Q3的内饰基本保持一致,与奥迪Q8的内饰相仿,并且液晶仪表盘和液晶中控大屏的出现,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平底式方向盘的加入,提升一定的运动感受,并且新车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null



得益于溜背式车身造型的约束,其后排乘坐的头部空间显然不如普通版Q3出色,而为了改善乘坐体验,新一代Q3 Sportback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以及靠背调整,以满足后排乘客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null



尾箱空间方面,拥有523升容积,看齐中规中矩,其实也远超于揽胜Evoque和宝马X2


动力—预计与现款维持一致


null



动力方面,国产后预计与现款普通版Q3共享动力系统,依旧搭载现款1.4T、2.0T(低/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其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320牛·米、350牛·米,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null



若新一代Q3 Sportback能够成功引进并国产化,可预见的是未来同级并无对应竞品,尽管BMW X2也是主攻该目标市场的车型之一,但由于不是国产化车型,因此在价格方面并不会对未来的Q3 Sportback造成太大影响。至于奔驰GLA,则由于产品周期较老的缘故,且加上英菲尼迪QX30与之重叠,因此论新鲜感和产品力上,相信都不会对Q3 Sportback造成太大的威胁。


null



再者,与普通版Q3同平台的缘故,两者大量共享零部件,无论对于市场前景、价格甚至是售后维修保养等方面,Q3 Sportback都具备不少的优势。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