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即将上市,预售价诚意如何?最终售价猜想

2019年07月26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2010年,路虎揽胜极光以纯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超前的设计风格堪称惊艳,以现如今的审美来看,也并不过时。四年后,奇瑞捷豹路虎合作,极光作为首款国产车型,肩负重任,但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如当初来华的那般耀眼。此时已经没有了加价,终端也有了优惠,但是年销量也始终未突破2万,境地十分尴尬。

null


进入2019年,豪华SUV市场前三依旧被ABB占领,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也是奋起直追。反观路虎揽胜极光,5月份销量仅为30辆。6月份处于新老极光的新老交替期,超过12万的终端优惠让利诱惑之下,极光终于卖出了1370辆。但是细想,极光销量低迷,纯粹是定价太高了?

现款极光厂商指导价37.58万-53.98万,2018年刚上市时并没有优惠,与2018款宝马X3奥迪Q5以及奔驰GLC价格高度重合,在豪华品牌市场中,ABB地位难以动摇。极具个性化的路虎揽胜极光,在各方面水平非常均衡的产品面前,显得尤其小众,可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个性是首位吗?很明显,并不是。

null


路虎在越野领域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他有着揽胜、发现、卫士这三款实力产品做背书,在四驱等越野技术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这些放在极光这款定位于城市中型SUV身上却又觉得格格不入。

极光的车主真的会拿它去越野吗?现款极光拥有运动、标准/舒适、越野、雪地4个驾驶模式可选择,搭配了后桥限滑差速器,但是153mm的离地间隙只能适时的轻度越野,如果你是越野爱好者,同等价位的牧马人可能会是最佳的选择。

null


同时,2660mm的轴距在面对同级别产品平均2800mm的轴距时,作为一台豪华中型SUV,又觉得不是那么称职。

从品牌力、产品力、定价来看,三方面不占优势的路虎揽胜极光陷入了今天这般两难的境地。加上大家的审美疲劳、品牌销量下滑严重,它的表现每况愈下。因此,路虎揽胜极光这次的换代,对于自身以及品牌来说都显得极为重要。

 全新极光有重点升级吗?

null


全新揽胜极光第一眼看过去,很容易能在其身上看到星脉的影子。更加激进的前脸加上两侧双刀锋的空气动力套件,以及更加细长的大灯组,都从星脉身上承袭了下来。隐藏式的门把手和细长的后尾灯,也是如此,可以说这款车就是“小星脉”。

null


内饰方面,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同样沿袭了星脉的设计思路,中控处的双10英寸液晶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带旋钮的触控操作系统,将内饰的科技感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全新路虎极光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全彩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以及星脉上没有的360°全地形透视系统。

动力方面,路虎揽胜极光依旧采用2.0T发动机+ZF 9AT的动力组合,与之前不同的是采用了新的PTA横置发动机架构平台,在功率上做了小小的升级。此外,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让动力系统更高效。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也升级到了第二代,如果车主还是想去浪一次,极光也能完成任务。

null


四项驾驶模式以及后桥限滑差速器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还是都有保留,毕竟品牌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越野基因还是应该传承。从内外饰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来看,路虎是下定决心要把极光打造成“小星脉”,与之前奔驰E被称为“小S”有异曲同工之妙。

竞品车型升级迭代了吗?

null


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英菲尼迪QX50这三款车型对于路虎极光来说都是潜在竞品,三款车都已经在路虎极光之前完成了产品升级。

在销售终端方面,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都有6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从上个月的销量来看,沃尔沃XC60共售出567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28735辆。凯迪拉克XT5也以4584辆的成绩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25363辆。

null


从竞品们的表现来看,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压力不小。如何合理定价,成为了路虎揽胜极光这场翻身仗至关重要的一环。

新一代揽胜极光会不会卖高价?

上文中提到过现款揽胜极光厂商指导价37.58万-53.98万元,与ABB三款中型SUV价格高度重合。之所以当时能定这么高的价,首先是路虎自诩的定位就相对较高,毕竟老大哥揽胜一直在努力拔高品牌形象。因此,即便国产,揽胜极光也不愿刻意放低姿态。从市场表现看,这个定价确实很难打动路虎极光的购买人群。面对不容乐观的市场环境,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定价必须做出一定改变。

null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已经公布了部分车型的预售价。入门款的揽胜极光2020款 249PS 青春版以及249PS R-DYNAMIC S首发运动定制版的预售价分别是35.9万和39.8万。

从上一代路虎极光的6款车型的价格来看,位于40万及以下的车型有两款,售价分别为37.58万和39.48万,其间差价为1.9万元;进入40万区间内,智耀版和智锐版车型售价为44.28万和49.18万,售价较前两款车型有了较大的提升;接着50万区间的梦莲湖蓝限量版以及HSE DYNAMIC致动版分别为51.48万和53.98万。

针对已经给出的预售价格,小智在这里结合上一代车型的产品价格布局也进行了大胆预测了全新路虎极光的全系车型售价。

null


首先对于35.9万的入门款预售价,对比2018款极光和2020款极光配置,我们可以发现,2020款极光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新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5项配置。辅助配置中倒车影像也有现款的选装变成了标配,驾驶模式中也加入了经济模式,全液晶仪表盘、LED大灯、自动泊车、自动驻车也加入了标配的行列。

配置看下来,让全新极光入门车型已经具有了非常不错的性价比,35.9万元的预售价已经诚意十足,按照一般情况,正式价格往往都会比预售价要更低,所以入门级车型的正式售价可能会在35.9万的基础上,有1万左右的降幅。小智猜测路虎揽胜极光的入门版车型也就是2020款249P S 青春版是34.98万元。

null


至于顶配车型售价,参考路虎星脉57.28万-87.88万的定价,现在终端市场低配车型售价已经下探到了48万,如果此时全新极光顶配售价超过50万,那么与自家定位更高的产品重合,并不是一件好事。

全新极光所有车型都搭载同一组动力组合,所以单纯的配置差异并不会造成产品价格差距话过大的情况,加上此次全新极光对于入门版车型的诚意十足,此次的顶配车型售价很可能下探到50万以内。

null


最后,结合现阶段全新极光的潜在竞品车型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以及英菲尼迪QX50的顶配车型价格都处于45万-53万之间。所以小智预测全新路虎极光的HSE豪华定制版车型定价为46.98万元。

综上所述: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全车系售价,小智预测为:34.98万元-46.98万元。

null


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在标准配置层面诚意十足,结合其此次换代后的综合产品实力以及已经公布的预售价,不出意外,极光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价格。即便如此,大环境仍然不容乐观,下半年豪华车增速将放缓,同级中型SUV之间的竞争依旧激烈,全新极光能否突出重围,不得而知,但销量应该会比现在有很大的改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