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轮胎只坏一个,为啥换一对呢?

2019年07月26日 11:34: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汽车轮胎作为车上的损耗件,爆胎、被扎、鼓包漏气等情况都挺常见,然而车主去店里换胎时却有点懵,为啥轮胎只坏一个,却要换两个呢?

首先,我们先来说轮胎的花纹,轮胎花纹大致分为四种,纵向花纹、横向花纹、混合花纹以及无花纹的“光头胎”。

null

花纹肩负着许多责任,比如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降低胎噪,增强舒适性,散热、排水,提升操控等等;不同的花纹,有着不同的作用,轮胎最后就会呈现不同的性能。

为什么换胎要换一对?

因为汽车轮胎左右两侧的花纹磨损程度相同,如果只换一个,势必会造成左右花纹磨损不一致,对地面的摩擦力就会不同,严重的结果是,刹车跑偏,在湿滑路面上,旧胎一侧容易失速打滑,严重可能会造成车辆失控,在急转弯、急刹车情况下,车辆也容易发生侧滑。

null

可不可以只换一个呢?

理论上来说必须是换一对,但有时候,我们的确是刚买的新车或刚换的新胎,还没开多久,一个坏了,换两个,难免有些舍不得。

这种情况换一个也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换和另一侧旧胎同品牌、同花纹、同规格型号的轮胎,并且旧胎花纹磨损程度不能与新胎相差太大,不然还会存在跑偏的问题。

null

轮胎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行车安全,所以千万不要怠慢它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