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赚钱的十大车企,中国竟有2个入榜!长脸了

2019年07月26日 12:0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要是能进入世界500强就绝对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这就像是在高考里所获得的排名一样。不同的是,这个500强是聚集了各种各样的行业企业,无论你是金融保险,还是汽车游艇,都会出现在同一个榜单上,这是一个讲求综合实力的榜单,你不仅需要知名度高,还需要利润收入高,也需要有潜质。

最近,《财富》杂志正式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名单。我们可以从中了解一下,究竟哪些汽车企业是真的强?

null

在名单中,上榜500强的汽车企业有24家,其中有7家来自于我国,6家日本车企,3家德国车企,2家美国车企,2家韩国车企,2家法国车企、1家印度车企以及1家瑞典车企。但就排名占额来看,我国成功的汽车企业不少。

 第十名:东风汽车

营业收入:909.34亿美元

null

东风汽车,也就是名正言顺的“中国第二汽车”。作为一个代工厂以及制造厂,它在中国汽车销量占有不少的份额。以代工的角度来看,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品牌销量相当不错,更别说还有与PSA集团、雷诺等品牌的合作。若是以制造厂的身份来看,东风所推出的品牌,如东风小康、东风风行、东风等品牌并不算“吸金”,唯独“东风风神”以及“东风启辰”表现尚可。

 第九名:日产汽车

营业收入:1043.90亿美元

null

日产汽车已经不是一个单独的企业,出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协同作用,日产比起过往更为全球化,但也正于这比较“混乱”的结构,内乱使得它从上年的54名跌至66名。而它在中国表现也相当耀眼,轩逸以及奇骏都是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第八名:宝马集团

营业收入:1150.42亿美元

null

宝马,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出于豪华品牌的定位它能有更高的价格溢价,在华更是如此,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宝马除北美外最大的单一市场。另外在计划中,宝马加紧与丰田雷克萨斯等品牌合作,降低了研发成本以争取在未来的电动化竞争中获得先机。

 第七名:上汽集团

营业收入:1363.92亿美元

null

不可以小看上海人的生意头脑,这话并不虚。上汽集团是此次榜单中最靠前的中国车企,排在了39名。它的成功,更多在于“专供”,提供国人所需要的产品,在代工厂方面它有着大众斯柯达以及别克等品牌,并且双方加强合作推出特供车型。另外还有着名爵、荣威这样的品牌,左右联手不仅满足国人需求,也让上汽赚得盘满钵满。

 第六名:本田汽车

营业收入:1433.02亿美元

null

本田汽车其实属于闷声发大财那种,无论是在华还是在北美都是被丰田压了一头,但它其实也依然有不错的销量,思域、雅阁以及CR-V在华以及北美都是畅销车型,更别说本田还相当重视东南亚市场,以平民车占据不少份额。综合来看,它就达到了全球34名的名次。

 第五名:通用汽车

营业收入:1470.49亿美元

null

可以说,如今放弃了欧洲市场的通用汽车就靠着中国市场养活着,另外就是它的主战场——北美。它在中国背靠上汽这个大山,两方均是营销、市场研究的高手,也就一同推出了不少深受国人喜好的产品,甚至将其反销北美市场。

 第四名:福特汽车

营业收入:1603.38亿美元

null

相比通用,福特在华表现虽不大如前,但它在全球范围依然是不容小觑的。在北美它有着F-150这一最畅销皮卡,在欧洲则是有着福克斯帮扶,重视这两方市场的它成绩自然不差。在华,它也想要重视中国市场并重返巅峰,将中国市场独立进行营销,推出更适合国人的产品。

 第三名:戴姆勒

营业收入:1975.15亿美元

null

作为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实际也是吸金能手,在国内它更是一绝,深谙中国人或者是如今潮流,以精致内饰以及靓丽设计去打动如今越发年轻的消费者,国内的C级、E级更是畅销。如今还将入门定位的A级实现国产,未来还有GLB这样的7座SUV产品。所以说,戴姆勒是最懂国人心的豪华品牌。

 第二名:丰田汽车

营业收入:2726.12亿美元

null

丰田吸金同样强悍,它的成功也在于全球范围,哪怕是一些体量的国家市场也有所渗透。推出的卡罗拉、凯美瑞等车型广泛适合不同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对于部分如致炫的车型,更是针对市场需求不同推出不同版本。车型部分,它是相当完备,涵盖了如今所有级别、类型车型。

 第一名:大众

营业收入:2783.41亿美元

null

大众集团也是和丰田一样,相当注重全球化的品牌,不同的是它还喜欢收购品牌来达到拓展市场的目的,大众也是如今市场中拥有最多品牌数量的一个汽车企业,包括了保时捷奥迪斯柯达等等品牌。同时,它也有不少利润来源于中国,大众朗逸这单一市场车型销量就达到了全球销量前十,也就说它甚至要比大众品牌某些全球车型总销量还要高。

null

确实,中国品牌是在进步,我们可以见到更多中国汽车企业出现在世界500强,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它们的“吸金能力”。但比较可惜的是,它们有不少利润实际来源于为其他国家品牌代工。但相信在未来,中国车企会越发强大,而且是凭着自身实力而进入世界500强队更前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