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被淹熄火,再次启动车辆肯定不赔吗?

2019年07月2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最近我国的天气可谓是“水火两重天”,南方多地持续性强降雨,北方大部却是持续性高温,渴望下雨的地方烈日炎炎,渴望太阳的地区雨一直下

null

其实高温炎热还好,持续的大雨暴雨对于人们的生活影响就大了。尤其是开车的小伙伴们,雨天行车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止爱车被水淹

null

万一被淹之后也不要担心,申请理赔的时候掌握这些诀窍,可助你一臂之力。

01 车辆被淹后如果没买涉水险可否进行理赔?

如发动机因进水而导致的损坏,没买涉水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的不能进行理赔。

汽车因涉水而停在半路上,对于这种情况,要看车辆具体损伤情况进行理赔。根据保险条款,对于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除发动机之外,其他部分的汽车损伤如内饰、电脑板等,将视具体情况认定责任理赔。

null

02 因暴雨而导致熄火,如果再次启动车辆是不是肯定不赔?

不论是行驶中雨水进入车辆进气口导致熄火,还是停驶在小区/地库/街道的车辆被雨水没过进气口,只要再次进行打火启动车辆,对发动机造成损伤的,这种情况如果您买了涉水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可以进行理赔的,但按照条款规定,会有20%左右的免赔率,也就是说维修费用有20%左右需要车主支付,要想获得100%的赔付,还需要再购买一个涉水险的不计免赔(与车损险的不计免赔为两个险种)。

如果您根本没买涉水险,根据条款,发动机进水所造成的损伤是不能理赔的。

03 停驶的车辆被雨水泡了,没启动车辆的情况下如何理赔?

如果汽车是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损失,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别动车,先拍照,尽快报案,时间上不能超过48小时。至于车子的具体赔付损失情况,要根据车主的保险单保项。如果积水漫过了仪表盘,保险公司会考虑全额赔付。

null

04 没出质保期的车辆,可否通过4S店免费更换因暴雨而损坏的配件?

可以与4S店进行协商,买份保险更安心。

05 遇水后打破玻璃逃生,没买玻璃单独破碎险给赔吗?

无论是逃生还是其它情况,如果没买玻璃单独破碎险,自行从车内砸破玻璃,保险公司是不给赔付的。

null

06 理赔时都需要什么证件?与一般理赔流程有区别吗?

48小时内报案后,须携带被投保人的身份证原件、保单正本、行驶证、驾驶证办理理赔手续,与一般理赔流程相同。

07 因自然灾害而理赔的,第2年保费会不会上浮?

根据保险条款的规定,当符合第2年保费上浮条件后,会上浮。

“涉水险”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只有再购买了车损险和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全额赔付。涉水险和不计免赔险的价格都不高,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

null

08 汽车被水泡过,怎样节省维修钱?

如果水深超过门槛,应该从窗子跳出,找人一起尽快把车推出来。不要开车门下车,以免水灌进车内,腐蚀线路插头,烧坏电子模块,这样就可以节省一些维修费用。如果发动机进水,绝对禁止二次打火。避免水进到气缸内,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

发现车子被水浸泡后,车主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当车到了4S店后,先把火花塞拆下来,用扳手转动发动机,如果可以转动,说明发动机不是损坏得很严重,用卡尺量一下活塞的深度进行对比,如果深度数据不对,那就是发动机内部已经变形,最容易变形的主要是连杆,具体车型具体对待。发动机里的一些配件可以考虑单独换,没必要换中缸,这样也能节省一些钱。

这些常识你都了解了吗?你还知道哪些水淹车的常识,欢迎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