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隧道墙壁又高又滑怎么清洗?工人:我们有300万的专用车!

2019年07月26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很多初次来上海的人都会觉得上海的隧道墙壁非常干净,而一些城市的隧道墙壁则斑驳不堪。不过隧道墙壁可不像普通路面那么好清理,由于高度很高且表面呈现圆弧形,因此工人想要依靠手工完成清理难度很高。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上海的隧道这么干净呢?

null


原来就是这台造型怪异的大卡车起了决定性作用。和普通卡车不同,这辆卡车在车头和车尾有两个不同的巨型刷子,启动后刷子可以高速选装,而车身上还背着一个容积不小的储水罐。那又是刷子又是水罐,它到底是怎么样工作的呢?

null


原来,在执行清洁任务时,车辆会把刷子呈90度与地面垂直,再慢慢通过液压臂调整至合理的高度,一边高速选装刷子,一边喷射水来进行清理。

null


在车头的刷子高速清理的时候,车尾的刷子也没闲着,同样的原理车尾的机械臂升起,让刷子紧贴墙壁面,高速旋转后喷水,让墙壁得到第二遍的洗刷。这种工作几乎每周都会执行,因此上海几条主要隧道内的墙壁都非常干净。

null


不过虽然这玩意在欧洲早已普及,但在国内还是个新鲜玩意。而且别小看它是一辆卡车,它的售价可高达300万元人民币。车头和车身来自著名的卡车品牌MAN,而改装则另有专业公司,可以说它是整个上海环卫所的看家宝,大大解放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为创建干净清洁的城市环境做出巨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