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6T发动机,又一全新SUV即将进入中国,亮点抢先看

2019年07月26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近几年,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走势并不红火,除了不断提升产品力,获得更多消费者信赖之外,在其他国家“开疆拓土”也很重要。日前,在印度车展上,起亚Seltos全球首发亮相,这也代表着起亚品牌对于印度市场的重视。这款定位于紧凑级SUV的全新车型也是起亚寄予厚望的又一款全球车型,它将于今年成都车展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而今天,我要带你提前感受一下这款各方面都很成熟的新车。

起亚Seltos的内部车型代号是为SP2,它是基于起亚SP概念车而来的量产版车型,也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原貌,只是改动了例如灯组等一些细节方面的设计。前脸仍然保留着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它与大灯进行了连通,这是起亚在有意地通过设计去拉宽横向视觉效果。

中网四周并不是单纯的镀铬装饰条,而是带有钻石纹路的立体装饰,在阳光下形成了移步换形的视觉效果。

Seltos的前、后灯组均为全LED光源,前大灯内部采用当前非常流行的多光束设计,充满未来感。下方的转向灯点亮时,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官方称之为3D立体转向灯。

设计师特意采用一条贯穿头灯和尾灯的腰线,在视觉上拉长车身长度,所以从侧面来看,Seltos显得比较修长。它的车身尺寸为4375*1800*1600/1605/1620(不同车款轮圈尺寸不同,车身高度有细微差异),轴距为2630mm,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官方将它的对手锁定为本田HR-V,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缤智,这种“高半级”的差异化打法现在越来越流行。

车尾的设计风格更偏向敦实、稳重的感觉,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贯穿两侧尾灯,搭配硬朗的线条,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很有高级感。

Seltos全系共有3种轮圈尺寸,分别为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为全系最顶配,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搭配的是锦湖迈杰斯特系列轮胎,兼顾静音性和操控稳定性,规格为235/45 R18。

Seltos内饰布局与起亚旗下其他车型非常相似,让我们找到了一些熟悉感觉。略向驾驶者一侧偏置的中控台是为了方便驾驶过程中的操作,屏幕下方的实体快捷键也几乎包含了所有常用功能。中控台右侧为大面积皮革包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用烤漆装饰板来替换这块皮革。总之,内饰设计的宗旨就是一切以实用为先。

真皮方向盘还是起亚的经典样式,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分布比较合理,而且很简洁,易于操作。

仪表盘也仍然采用机械仪表+行车电脑屏幕的组合,中间可显示各种基础行驶信息以及驾驶辅助信息。

值得表扬的是,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它有一个独立的8英寸显示屏,位于仪表台上方,上面的显示信息十分丰富,除了车速之外,还有限速标志、导航等。

在配置方面起亚一向很慷慨,这台顶配的Seltos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屏幕可以分区显示不同信息,而且支持信息显示自定义设置。Seltos配备了起亚UVO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车辆可以通过自带的4G网络实现与手机APP的信息互通。

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车道保持功能,官方表示当车辆在巡航状态下,可以通过右手边的多功能按键开启车道保持功能,然后解放双手。

在娱乐性配置上,Seltos不但有8扬声器的BOSE音响,而且还有可以跟随音乐调节的氛围灯,共有6种模式、8种颜色可调。

除了这些科技性配置之外,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而且带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配置相当高了。

后排虽然没有这些舒适性配置,但座椅靠背角度是可调的,乘坐比较舒适,而且后排乘客还有USB接口和独立出风口可用。

在Seltos这款车的设计阶段,工程师就有意地通过车内布局来拓展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身高184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将座椅调节至最低位置,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空间剩余4指左右,轻松不压抑。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同样为4指,腿部空间为1拳2指。由于体验者身高比较高,所以腿部剩余空间不算太多,但对于中等身材的乘客来说,这样的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

乘坐空间方面也有美中不足之处,由于试驾车型为四驱版本,所以后排地板中间有个凸起的地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脚部空间,所以日常3-4人出行是比较舒适的。

储物空间方面,Seltos可以说是尽职尽责,除了门板和前后排的水杯架之外,排挡杆前方、手套箱、扶手箱和后排小储物格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498L的行李厢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比较出色的,当然,Seltos还可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载物空间。

我们试驾的这款Seltos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65N·m,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与KX5完全一致。

Seltos的油门调校相当线性,而且涡轮介入的动作非常自然,基本在1500rpm左右,就能爆发最大扭矩,所以初段加速感是比较畅快的。但是当车速在60-70km/h,需要二次加速的时候,动力输出就稍显不足了。

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非常平顺,几乎没有让我抓到它的顿挫,而且换挡动作迅速,逻辑也很清晰。当我深踩油门加速时,它能够迅速降挡,拉高转速,即便是我反复深踩油门去“挑逗”它,它也能领会我的意图,保持一个比较高的转速。在市区驾驶时,经常是稳住油门保持低速行驶,这种状态下,这台变速箱也不会在两个低挡位之间犹犹豫豫,非常“聪明”。

底盘方面,Seltos共有两种搭配形式,前驱版本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我们试驾的四驱版本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很有韧劲,高速过弯时也能让人有底气,这种紧致的感觉甚至与德系车有些相似。

Seltos的转向非常灵敏,几乎没什么虚位,回馈力度偏沉,能与驾驶者达成很高的默契度,这一点与大多数的韩系车都不太一样。再加上有点“德味”的悬挂系统,在驾驶过程中会让人感觉到车尾紧跟车头,整个车身在并线、转弯过程中,都非常灵巧。

在静音性方面,Seltos也是超出了我的预期,怠速状态下,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隔音做得比较到位。驾驶过程中,0.33Cd的风阻系数和偏舒适性的轮胎对整体的风噪、胎噪都有着比较好的抑制作用,车内的乘坐环境相对比较安静,基本能够达到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平。

作为一款起亚的全新SUV,Seltos还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它依然保持了韩系车“神配置”的传统,从舒适性到科技性配置都很丰富。成熟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都提升了它的行驶质感。再加上充满现代感的外观和主打易用性的内饰,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