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万块钱的车和十万的车,养车成本一样么?

2019年07月26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其实上说到养车费用,无外乎包括车险,维修保养,停车费,洗车费,罚单钱以及油钱。而正常来说,一辆几万块钱的车的养车费用,会比一台十万左右的车的养车费用更低一些。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来看看车险部分。车险主要是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商业保险又包括了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损险以及车上人员座位险等等。不管是几万块钱的车,还是十万左右的车,交强险部分的费用都是一样的。不过车价越高,商业险部分的费用也是越高的,所以十万左右的车的保险费用会比几万块钱的车来得更高。


image002.jpg



再者就是停车费,洗车费以及罚单钱。如果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或者是地区,这三部分费用的多少是有明文规定的,对于几万块钱的车和十万左右的车来说,这部分费用的差距不会很大,主要和车主平常的用车习惯息息相关。


image004.jpg



接着就是油钱。按照正常来说,十万左右的车的发动机排量要比几万块钱的车更大一些,所以输出的动力也更大,自然油耗也要更高一些。所以,一般来说十万左右的车的油钱,是要比几万块钱的车来得更高的。

最后就是维修保养费用了。现在常规零配件的价格已经是非常透明的了,几万块钱的车和十万左右的车的常规零配件的价格相差不会太大。而我们在做维修保养的时候,主要更换的也是常规零配件,所以在维修保养费用上,几万块钱的车和十万左右的车相差不会太大。但是,20多万的车,维保费用就要高多了。

总体而言,十万左右的车的养车费用,会比一辆几万块钱的车的养车费用,更高一些,但是两者差距不会太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