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好看牌子过硬,这两款帅气新车卖多少钱你会心动?

2019年07月26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捷达、桑塔纳等国民车型进入中国以来,在中国深耕多年,在国人心中留下了德国车的耐用印象,多年以后,大众汽车以甲壳虫、高尔夫等等车型为代表,让很多消费者体验到当初国民汽车的品质。如今新能源时代来临,大众在今年的5月份发布了旗下最新平台下的产物——ID.3,车辆的尺寸,外观总体轮廓跟如今的高尔夫车型相似,大众能不能在新能源时代延续高尔夫的销量神话?

 

null


null



无独有偶,在大不列颠群岛上,同样诞生了一个从小型车起家的品牌,虽然中途经历过几次易手,但个性小车的属性从未改变,虽然MINI尺寸不再mini,车型也逐渐多元化,但在全球车辆开始越级挑战的时候,MINI能够尽量坚持自我,实属不易。近日MINI推出MINI新能源官图,看来在新能源大背景下,MINI也不能免俗。

 

null



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大众ID.3和MINI新能源,到底两者是否有共通之处?在新能源的背景下,同为欧洲选手,两者之间有什么差异?未来是否会进入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能力如何?

 

null



大众ID.3目前只公布了外观的伪装图以及部分内饰的视频,但从伪装图上我们也能看出些许端倪。大众ID.3纯电动两厢车,由于尺寸暂时未知,但可以推断为紧凑型级别。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ID.3没有前中网的设计,仅保留下方尺寸相对较小的散热孔作为三电系统热交换使用。大灯的设计跟目前大众旗下车型不尽相同,单透镜以及周围的日间行车灯围绕而成,此外左右两个大灯之间还有灯带连接,让车头看起来更加具有整体感。

 

null



MINI新能源更加传统,各种圆润的元素依然存在,车头两个硕大的圆灯同样具有辨识度。同样,由于纯电动车型不需要大面积的散热格栅,所以MINI新能源将原本的进气格栅换成灰色塑料代替,并配以绿色装饰条,并且在装饰条上设计有充电头的logo,预示该车新能源的身份。

 

null



来到侧面,大众ID.3使用大幅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所以为了增加车内人员的视野,在前门车窗前增加了一个三角窗,而从引擎盖处的线条微微下坠,增加玻璃面积以及车内驾乘人员的开扬感,同时C柱处使用了跟高尔夫同样的宽大设计,这样可以有效增加后排乘客以及后备箱的容积。目前概念车的车轮是使用大辐面低风阻的设计,可以增加些许的车辆续航,未来量产以后不知道是否会配备轮毂罩等降低风阻的部件。

 

null



MINI新能源的侧面更加趋于传统,黑色悬浮式的车顶是保留了MINI的传统设计元素,方正且个性,后视镜上同样使用绿色搭配,而无框车门以及隐藏式B柱都是MINI的经典元素,同时在翼子板处和油箱盖也有类似前中网的充电头标识。轮毂方面MINI新能源使用不对称式设计,灰黄的搭配让本来个性的小车在特立独行方面更进一步。

 

null



ID.3车尾的造型跟高尔夫不同,更大尺寸的车顶扰流能给车尾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细长条的尾灯如无意外使用的是LED光源,只不过在概念车上可以看出后杠的位置相对偏高,如果量产车型不改变这一点,相信对于尾箱的使用效果不利。

 

null



MINI新能源的后杠跟燃油版MINI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使用更加低调的装饰,而没有使用运动化的包围,尾灯同样是英国米字旗尾灯以及黑色车顶,既个性又俏皮。

 

null



null



内饰方面,大众ID.3从预告片中展示了中控屏、仪表盘等细节,相比起大众传统的车辆有较大的改变,ID.3主驾驶前方的显示屏比较简约,尺寸也不算特别大,总体分三个板块显示车辆的行车信息。此外,ID.3还将换挡杆跟仪表盘融合一起,通过旋转和按钮可以实现换挡功能。



null



null


 

中央显示屏部分跟很多新能源车一样,主界面分成几个板块显示不同功能,而左侧单独预留出来给一些常用的功能,例如座椅加热开关,空调温度显示以及返回键等等。

 

null


null



MINI则跟外观一样保持原有经典造型,硕大的圆形中央显示屏设置在中央,周围还伴随有氛围灯,除了一键启动按钮以及副驾驶前方饰板处带有新能源标志性的绿色装饰以外,原本的指针式仪表盘也更换成全液晶仪表盘,其余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

 

null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ID.3常规版本将提供45kWh、58kWh、77kWh三种电池容量,续航里程分别可达330km、420km以及550km,而早期开启预订的ID.3 ST特别版续航里程为420km。据大众官方称,ID.3的电池组最高可达125kW的充电功率,并且保证车辆在行驶8年或16万公里以后,电池保持至少70%的可用容量。自开放预订以来,大众已经收到两万份订单,消费者在线支付1000欧元即可预订首发版ID.3,不过该版本仅限于前三万辆,而普通版ID.3预计要在2020年中逐渐开始交付。

 

null



MINI纯电版COOPER S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70N·m的电机,并且配备32.6kWh的电池组,续航距离在235-270km之间,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在快充模式下,MINI最大支持50kW的充电功率,而使用11kW的慢充从0%充至100%需要三个版小时。

 

null



MINI新能源预计在今年11月在牛津工厂开始生产,首批车型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首批开放预订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该车在英国补贴后售价为24400英镑。

 

null



在设计上,ID.3更加颠覆了品牌里传统的设计,并且内饰以及三电系统更加趋向于现实意义上的纯电动车,尤其是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出色,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意味着电动车的生命,意味着核心竞争力,没有足够的续航里程,其余所有东西都是虚无的。而MINI新能源更像是从MINI外壳下通过手段将其变成新能源身份,续航里程不足是其最大的劣势,但个性化的外观以及相对有特点的内饰是MINI一直以来的杀手锏。这两款车未来是否会进入中国且暂时没有消息,但大众ID.3应该会有很大几率进入中国,如果价格有诚意,可以跟一众自主对手一较高下,而MINI这种追求个性化的车辆,受众面相对狭窄,喜欢个性化的人群是否会选择一台纯电动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