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时间3次因醉驾被查 后两次被查还是同一地点

2019年07月26日 15: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在陕西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7月17日23时25分左右,西安交警新城大队交警夜查酒驾,其中一例醉驾惊呆了交警:驾车男子3年时间3次因醉驾被查,后两次被查还是同一地点。而这个被查地点,距离男子住处不到500米。

null

当晚,交警新城大队在公园南路与韩森路十字路口夜查酒驾时,一辆白色私家车上的男子,打开车窗后酒味扑鼻,吹气初检数值超醉驾标准,交警立即将其带去医院血检。经检测,该男子血醇浓度为90.56毫克/100毫升,为醉酒驾驶机动车。

今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交警新城大队,看到了当晚交警执法记录仪的画面。只见该男子被查时十分淡定,下车后使用吹气检测时,竟主动告诉交警自己喝了酒。“我喝了两瓶9度(啤酒),这是我朋友的车,因为吃饭的地方不好停车,我担心他的车早上被贴条,就帮他把车挪到我家楼下的停车位上,没想到这么近就被查了。”

据男子交代,他是2007年就领取驾照的老司机,2016年12月因为醉驾被吊销了驾照,并且被新城法院判了4个月拘役缓刑8个月。过了缓刑期后,他并未引起重视,于2017年11月,在距家门口不到500米的地方,又因醉驾被交警查获。说起这次被查经历,他还觉得自己有点“冤”:“当天我和朋友吃饭喝了酒,当时是叫了代驾的,但手机没电没办法和代驾联系,我就想着上车取钱买包烟,给手机充上电,结果鬼使神差就发动了车,想着离家不过500米,就开动了,结果被交警给查了。”

说起这些经历,该男子虽然表达流畅,但还是非常后悔,他告诉交警,自己今年不过32岁,本来婚姻、工作各方面都比较顺利,但接连两次醉驾被查,目前离异,第二次被查是100天的实刑,因为附加的处罚是吊销驾照5年内不能重考,当时就将车卖了。这次被查处前,他已很久没开过车了,本想着帮朋友挪个车,完全没考虑到自己喝了酒。

男子后悔地说:“酒精的作用,让我失去了正确的思考方式,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我认罪认罚,承担后果。也以我的教训提醒广大司机,特别是男士,一定要听家人劝,喝酒一定不能开车,就算是几米也不能开。”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措施。同时从7月17日夜,他再次进入新的5年禁驾期。

首席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杨宇琛 丁彧莘

稿件来源:三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