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万的保时捷坐起来还不如途观?网友:为它放弃宝马5系真不值

2019年07月26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allo!我是kiusan。

保时捷可以说是豪车品牌中最接地气的一位,主要原因是718和Macan较为亲民的价格,要问最便宜的保时捷是谁?那就是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台Macan 2.0T!


厂商指导价:54.50-65.10万元


首先它是全系家族中唯一不是水平对置的发动机的一位,它采用的是与奥迪Q5同款的三代EA888,就连变速箱都是7速双离合的,只不过它是保时捷出品的双离合,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PDK(Porsche Doppelkupplung)。

开起来真的很Q5?

null


答案是大大的否定!首先从双离合来说,哪怕是全新的奥迪Q5L在变速箱逻辑、换挡速度、平顺性方面都是不如保时捷PDK的。别看都是7速,PDK哪怕在普通模式下,对油门的感知都是非常敏锐的。

null


尽管匹配的2.0T因为基础排量较小,降档后动力的传递还是有些“迟滞”。但对比同价位对手已经做得算很出色了。如果觉得还不够“跑格”,切换运动模式试试,立刻你就知道为何连911 GT3 RS都摒弃了手动挡,那种心随我动的感觉,是一种享受。

null


转向的手感无须赘述,就是标杆级别的表现。哪怕在不同模式下也不会有太“夸张”的阻尼变化,真是天生丽质。底盘表现在三段可调硬度的模式下,依旧变化不大。

null


激烈驾驶时,可以感觉到对侧倾的抑制比较到位,不过需要等到避震器压缩到中段。初段还是保持住了很好的舒适性,过一些减速带都可以轻松驶过,不用刻意的减速。所以说,哪怕只是为了LOGO购买它,Macan不会太难为你的。


外观想好看 掏钱吧!


null


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车头改变在头灯和保险杠下方的造型。头灯终于换装了家族式的“保时捷918式”LED头灯,肉眼可见的四个LED发光体辨识度很高。同时,车头下方的保险杠造型也更有层次感了。

车头看不出它是否选择,可是车侧就“露馅”了。首先标配的18寸轮毂太小了试驾车的19寸加彩色LOGO轮毂需要2.1万。除此之外,该车还选择了3.6万元的“豪华配置包”,外观你可见的是无钥匙进入系统。如此之外,车顶的行李架也要多付出4400元。

null


车尾的尾灯是整车外观变化最大的,不过也是向家族式设计靠拢。Macan终于有了和911、Panamera同样的尾灯了,内部同样有“4点式”设计。尾箱的空间也不会小到可怕,连超市或者郊游都不敢开它去。


内饰想高档 继续掏钱!

null



中控台最大变化是屏幕尺寸变大了,也算是符合当下的用车需求,科技感确实也增加了不少。如此之外就要靠你自己的腰包了。试驾车只选了一个银色拉丝饰板,5000多元。所以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硬的。如果想变得与BBA竞争对手那样的,需要你多花2-5万元不等。

null


内饰的做工与BBA竞争对手算是打个平手,至少在细节处理,如空调出风口旋钮一处,就没有达到保时捷品牌的水平。中控台“堆砌”的按键质感还算上乘,但是没有变为全新家族式触摸的样式。

null


后排空间就别想了,椅背的硬度和角度也不太能提供给你一个舒适的乘坐体验。基础配置对比BBA的那些对手来说并不算特别吃亏。它最大的劣势在于一些全车应该是标配的东西,它都需要加钱。例如:自动防炫目后视镜、Carpaly、扬声器品牌、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这些全部补齐就要5万元左右。


买台保时捷不容易


以试驾车为例,它选择了8万元的选装件,但是在一些基础配备上,还是有些差距。所以说,如果你喜欢Macan的话,需要付出至少比顶配BBA对手多出10万元的购车预算,还不一定能同样豪华。

null


当然了,即使你什么都不选配,它驾驶起来的感觉还是比同价位的所有对手都要强的。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它可以不豪华,但它一定是最好开的。

null


所以说,保时捷还是很贵的,保时捷也是很强的。小伙伴你们会看不起那些买2.0T入门丐版Macan的人吗?还是在购车时踏实选择更“实惠”的BBA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