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到本田之间,隔了一万台大众

2019年07月26日 16: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难道是冲着思域来的?

当我看到现代菲斯塔的时候,这是我脑中的第一个想法。坦白来说,我从来没想过现代菲斯塔败的这么干脆,平心而论,此时此刻,我仍然认为现代菲斯塔这款车给出的售价不高。既然售价不高,现代好歹也算是一个一线的合资品牌,为何菲斯塔的销量却很难赶上去呢?

这件事儿,可真值得我们好好聊聊了

null



乍一看挺便宜

现代菲斯塔并非是全球车型,而是现代专门为中国市场上的年轻人打造的特供车。通常,特供车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它契合消费者的喜好。然而,菲斯塔的销量表现的并不是特别乐观,除了今年3月份拿下了2.06万台的单月销量之外,到了5、6月份,菲斯塔的销量以及跌到0.49万台、0.64万台了。

null



我们不能说这个成绩很烂,但是绝对算不上好!

今年的5、6月份汽车的优惠幅度很大,而现代菲斯塔作为新生产品,它在市场上的优惠相对较低,所以在营销方面多少会吃点亏。

另外,现代菲斯塔这款车的名声确实比较小,同价位的你说朗逸、速腾、思域什么的,都是年轻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一些产品,突然冒出一个菲斯塔,搞不清楚的还以为是菲亚特出了新车。所以,现代在营销方面的失败,也是这款车没有走红的一大原因。

null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还有就是现代菲斯塔在产品上确实没有做到尽善尽美。

尤其是在配置划分上边,11.98万元的价格看起来不贵,但是配置相比同级产品却弱了很多。如果你想要个6气囊保底的,价格就已经提升到了13.38万元了。而且,当下速腾优惠后的价格差不多也这样,但是配置绝对要比菲斯塔丰富,对比配置表,我看到速腾多了膝部气囊之后,就没再继续看下去了,胜负已分。

null



当然,我们不能以气囊论英雄。

编者了解到,购买菲斯塔的消费者,他么的目光大多数都放在了顶配和次顶配、

其中顶配车型的售价为15.48万元,次顶配14.08万元,多了这1万4,配置多了什么呢?有主动安全系统、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自适应远光灯。没了,就这些,所以给人感觉多少有些不划算,至于这些主动安全系统,说实话还真不如多个膝部气囊吸引消费者,因为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这到底是啥玩意儿,搞清楚的也很少会用,信不过。

null



那么,我们把目光聚焦在14.08万元这款

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65N·m。

这个价格我感觉它依然没有优惠后的速腾吸引人,思域就跟不用说了,这个价格买思域,配置上和菲斯塔旗鼓相当,但是保值率却高出菲斯塔很多(我是根据品牌保值率来估算的,不用纠结菲斯塔的二手车市场。)。换做是你,你又会怎么选?

本田玩运动,现代当真了

本田这个家伙有点坏,思域凭借着运动的外观和相对运动的驾驶感受赢得了一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现代也想跟着打造一款运动的产品,博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思域这款车在家轿里边算是运动的,但是在运动车里边是算是买菜性的,所以如果跟着它的路子来,肯定完蛋。

null



我说的跟直白点吧,你开着思域上路打几把方向,动力有、噪音也不小,但是它保障你的屁股是舒适的。而且本田相信很少人回去跑赛道,能跑赛道的肯定心里有数不会开翻,所以在底盘支撑性方面耍了滑头。而现代当真了,它打造了一个无比运动的"底盘"……

null



好家伙……过个减速带,那感觉真的是有点颠。

现代的思路没错,年轻人不是喜欢运动吗?我就给你们调一个运动的底盘出来,但是它不曾想年轻人想要的是舒适地运动,是有氧运动,不是去犁地……怪只能怪现代太实诚,贼拉硬的底盘,让一些试过车的朋友跑向了别人的4S店。

菲斯塔到底值不值得买?

如果菲斯塔有手动挡的话,我还真想建议我身边玩车的朋友去弄一台玩玩。在我感觉,这车虽然毁在了底盘上,但是精髓同样在底盘上,它属于那种玩车型或者是驾驶型的,不适合家用。但是,这货偏偏又是全系7速双离合,这还有什么玩头么……去感受1-2档的顿挫?我找大众呗。

null



菲斯塔适合什么样的人呢?适合那种感受驾驶的人,路况很真实,DuangDuang硬的底盘想不真实都不行。而且还不能太在意配置,丐版的就行了,最好能再便宜点。这样的人会享受那种躁动,买一台菲斯塔正合适。

null



除此之外,那就不太建议购买这台车了。除非它大额优惠和速腾、思域这些车拉开实质性的差距,那还有点竞争力,按照目前的售价来看,菲斯塔多少还是有些不够划算,买它作甚啊。不得不说,现代真的想要摸清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它跟本田之间,差了一万台大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