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2019年07月2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随着6月份各车型销量的公布,上半年的总体销量也正式出炉。其中SUV市场明显的出现了销量下滑,前十榜单中有7名的销量同比去年上半年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下滑。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不过从前十榜单中,能够发现日系SUV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所有日系SUV的销量排名较去年上半年都有提升,此外还有两台车型的销量出现了上涨,其他车型即便是销量下跌,幅度也比较小。接下来,来看看具体的榜单。

TOP 1:哈弗H6

上半年销量:182513辆

官方指导价:10.20-13.60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上半年SUV销量第一依旧还是那个H6,那个常年霸占榜首的哈弗H6。至于H6为何能能有如此稳定的成绩,无外乎以下几个优点: 1.保有量大,品牌效应不错;2.可选择性大,不仅外观有两种风格,动力也有1.5T和2.0T两种可选择;3.品质有保证,后期花销较低。这几点的综合作用下,哈弗H6自然能够在市场中长久的保持生命力;不过相比去年,H6的销量还是出现了17%的下跌,证实了SUV市场的热度正在褪去。

TOP 2:吉利博越

上半年销量:109714辆

官方指导价:9.88-16.18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虽然博越相较于去年同期的销量有了下滑,但是下滑速度明显没有跑过总体市场,排名反而上升了两位。博越与哈弗H6一直都是针锋相对的老对手,不过博越与H6相比不足之处就是可选择性少了一些,外观相对中庸了些,这也导致了它在市场上一直与H6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在7月初正式亮相博越PRO,不仅在外观细节进行调整,更具质感,同时在内饰上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还是首款搭载吉利GKUI19车机系统的车型。这么一来博越在下半年的销量还是有望能够回暖。

TOP 3:大众途观

上半年销量:105924辆

官方指导价:21.88-22.38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上半年途观的销量是途观和途观L的合并销量,虽然两者都满溢着浓浓的“大众风味”,但正是因为这样,尽管在设计上已经落伍,不过却在售后市场有着很多可选的替换升级部件,这就让消费者能够用较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车型的配置;更是拥有了深厚的消费者基础,外加非常可观的优惠力度,还是让它俩在上半年取得了10万余辆的合并销量,虽然同比去年有了不小的下滑,但是还是凭借着强大的消费者群体拿到了上半年的第三名。

TOP 4:日产奇骏

上半年销量:103491辆

官方指导价:18.88-27.13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尽管SUV发源于美国,但是在中国市场,日系品牌的SUV却更加吃香。本次榜单中日系品牌的数量并不少,占据了足足4个席位。这虽然与日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有非常大的关系,此外日系品牌的性价比更是起了决定性因素。日产奇骏正是这种性价比的代表,凭借着不小的价格优惠和强大的忠实用户群体,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再加上新款奇骏在内饰上也进行了年轻运动化升级,这也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TOP 5:本田CR-V

上半年销量:92211辆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在去年受到挫折的CR-V,本身的实力依旧强劲。在今年重新起航之后,果不其然便拿下了8万余辆的半年销量,同比上涨88%。更是在6月份有着突破两万的月销量,虽然这其中有着“国五”清库存大优惠的因素,不过本田独特的“信仰”加分,和可靠品质还是吸引着大量的消费者。产品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改正后不被人所接受,而CR-V正是依靠着自己优秀的实力将消费者重新聚拢了起来。

TOP 6:日产逍客

上半年销量:70165辆

官方指导价:13.98-18.98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逍客与奇骏一样,选择采用“价格战”来与下跌的汽车市场所抗衡,同时还在4月份就推出了大幅改进并支持“国六”排放的新款车型。目前制衡逍客销量进一步上升的因素,应该只出在其不大的空间上了,升级后的逍客在这点上没有升级也是它的一大败笔。不过它在同级中还是有着不弱的实力,用不变的价格抢先买到国六车型对很多不想费心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OP 7:宝骏510

上半年销量:78584辆

官方指导价:5.58-8.28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宝骏510在今年的表现却是只能用“凄惨”来形容了,在去年上半年砍下21万辆销量的它,在今年却只拿下了7.8万的销量,比“腰斩”还要夸张。虽然510上市之初凭借着不俗的外观设计,和极其亲民的售价抢占了去年紧凑级SUV的大量市场,但是其动力和底盘上的弱势却逐渐的将前面两点所带来的优势给蚕食一空。再加上整体市场的不景气,以及大量新对手的加入,510的没落也就不难理解了。

TOP 8:丰田RAV4

上半年销量:71742辆

官方指导价:17.68-26.48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RAV4已经是榜单中的第四款日系车型了,作为都市SUV的鼻祖,它的历史更为悠久,自然拥有不错的口碑。虽然说现款RAV4遇上一代相比少了些硬朗,但是凭借着准确的都市定位还是在市场中有着一定数量的受众。不过由于大换代车型将会在年底上市,现款车型的销量便一直处于这中不愠不火的状态。新一代的RAV4不仅在设计上还是配置上的升级都比较大,年底的SUV市场或将成为新一代RAV4的独秀舞台。

TOP 9:哈弗F7

上半年销量:71025辆

官方指导价:10.90-15.10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哈弗F7作为新气之秀,能够在上市之后短短数个月就完成月销量破万的稳定成绩,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足以证明其不俗的产品力。首先在颜值上,哈弗F7走出了家族的传统设计风格,变得更加时尚;其次在配置上,F7在同级同价位中依旧是排在前列,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也都有搭载。再加上F7作为自主品牌首款全球车型,自身就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更是在6月初获得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赞美和鼓励并在车上签字留念,让F7的热度在当月达到了最高点。

TOP 10:长安CS35

上半年销量:70968辆

官方指导价:6.99-10.69万元

2019上半年SUV市场遇冷,自主疲软,日系势头凶猛



长安CS35目前已经成为了长安的销量支柱代表,它升级换代后的CS35 plus在换装蓝鲸动力之后,在市场上收获了不错的反响。虽然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3%,但是它在销量榜上的排名却是上升了3名。这也证明了CS35 plus在外观、动力上的升级还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可以看到,前十榜单中除出5款自主车型之外,还有4家日系车型;最为关键的是,在自主车型销量、排名都普遍下行的状态下,日系4款车型有两款的销量出现了上涨,而另外两款的下跌幅度也是极小,充分说明了日系车型在市场中强大的竞争力。不过自主车型依旧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也还是说明自主的性价比战略目前虽然开始疲软,但依旧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