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份销量依旧傲视群雄!大众:比销量,你们还都是小朋友

2019年07月26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中国,消费者买车,是很讲究"信仰"二字的。

何为信仰?

其实按照官方的解释,信仰其实就是对某种思想信奉和敬仰。买车亦是如此,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对于一款车给予了太多寄托和信仰,将其奉为圭臬,坚定不移,这样信仰的力量,是坚不可摧的。

null



我想说到这里,大家已经很清楚我说的是哪款车了,是的,就是大众,近日,大众公布了其6月份以及上半年的在华销量,其6月份的销量为354800辆,较去年同比上涨了15%;其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为1916600辆,虽较去年同比下降了3.9%,但是在一众在华车企里,大众依旧是傲视群雄,妥妥的拿下了冠军!而曾经声称碾压大众的日系三强,分别排到了3名以后。

看完这样的销量,你一定和我一样,想大声的问一句,这样的销量,不是信仰是什么?别急,大众的销量是不是真的战无不胜?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哪里有什么战无不胜?

的确,大众在6月份拿到销量冠军不假,上半年销量位居榜首也是不假,可是这里有个值得注意的一个点是,大众在6月份以前,销量一直是处于下降的趋势,就拿其5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为312500辆,同比出现了8.3%的跌幅,1—5月份,大众集团在华的累计销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7.4%!

null



在6月份为何能突然激增,我觉得和6月份的国五国六切换季有关,各家车企在各种购车优惠政策上不遗余力,大众自然更是铆足了劲。倒不是说大众6月份的销量可信度不高,只是这突然激增的销量,背后有多少经销商在叫苦不迭可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用这句话来形容大众6月份销量,恐怕再合适不过,能耐还在其次,都是时势使然。

null



大众在华,修行一场

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成绩单,向来都是很漂亮的,即使偶尔有几次销量下跌严重,也会有大众的铁粉出来维护称,都是大坏境的锅,大众销量才会降的!或许吧......

但是我还是想从6月份销量来解读下,从大众全球销量来看,其1-6月份销量为5365300辆,同比下滑2.8%,而6月份大众总销量在全球的总销量为974400辆,同比增长1.6%,而其中最大的功劳,怕是要归结到中国市场同比15%的销量增长上。而这一点,大概是把大众是所有车企里最依赖中国市场的这一点实锤了。

null



连小孩子都知道,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大众却在进华数年,依然摆脱不了这一束缚,真的是大众在华,修行一场。那既然如此,就乞求市场没有变数,大众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可观吧。

null



走过最长的路,是大众的套路

在江湖流传所有关于大众的传说里,我最信这一句——大众最会研究中国人,的确,无论是战略部署还是产品布局,大众对于中国人的研究,可真的是到了骨子了。

大众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一来就抢占了巨大的市场,从而决定了其未来坚不可摧的市场地位,可谓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null



之所以说走过最远的路,是大众的套路,并不是空口白话,我们从其产品布局上一探究竟。犹记得,两年前大众还有一款SUV途观,到现在快速完成了途昂、途岳、T-Cross三款SUV;一汽大众也相继推出了探歌、探岳。也就是说,短短两年时间,大众便完成了从小型到中大型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捷达品牌的推出,可以说是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又一利器,不说别的,MQB平台+1.4T高功率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大众真的是把中国人的需求摸得明明白白的!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说到底,也就一句话,我从来没有否认过大众的销量神话,但是也始终相信大众不会一直有这样的销量神话。中国市场占比过重,对于大众而言,总归不是一件好事,别到最后真的成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就成。

最后对于大众,我没有什么好的祝福送给他,我只是希望其,对于中国消费者可以稍微善良一点,不要在收割着中国人的情怀的同时,还总把减配这种事情放在手边。

对于消费者而言,我只想说,当韭菜可以,但千万不要当有信仰的韭菜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