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加速布局5G时代,“2+4”中国战略稳步落地

2019年07月26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2019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350,070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6.8%,继续实现核心业务的稳健增长。与此同时,宝马深入聆听市场声音,稳步落实公司战略决策,在品牌建设、产品策略、经销商服务以及本土化创新等方面都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上半年的良好表现离不开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中国团队和全国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努力和支持。在竞争激烈的当下,宝马决策果断,战略清晰。下半年,我们将继续落实‘2+4’战略举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并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成果。”

中盘决胜,布局收官

宝马(含mini)在2019年车市中盘交付350,070辆,同期奔驰(含smart)交付350,004辆,奥迪交付311,871辆,半年领跑豪华车市场。从经销商零售角度看,上半年宝马经销商销量为36.7万辆,同比增长31.2%,宝马X1、X3等SUV家族产品为经销商提供增长动力。宝马上半年新车均价维持在37.8万元左右,截止6月份经销商库存深度在1.2左右,低库存为宝马下半年销量增长以及价格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宝马上半年销售整体向好,BMW主力车型继续保持出色表现,新BMW 5系、BMW 3系、BMW X3、BMW X1四款主力车型上半经销商零售量超过23.3万辆;而全新BMW 3系刚刚在6月底上市,预计年末销量将会升至万辆左右;通过调整销售策略,控制销售节奏,增加BMW X1、BMW 3系、BMW 1系等低价值车辆销售,调整BMW 5系、BMW X3的销量,来提升经销商利润,随下半年宝马X5 2.0发动机车型、改款7系、改款新3系等新车陆续进入销售期,下半年宝马经销商利润有望能进一步提升。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高乐在宝马创新日公布的细节数据:目前宝马在中国的新客户中有80%为初次购买宝马车型。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型,消费者购车决策中价格所占的比重将会不断下降,设计、品质、服务与品牌美誉度的权重,将会不断提升。宝马在上半年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收获了许多新客户,正是这一观点的最佳佐证。

顺应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今年宝马不断丰富大型豪华车产品矩阵,创新BMW X7和新BMW 7系上市后收到市场积极反馈,而全新BMW8系家族将于今年三季度推出,收官“豪华之年”。刚刚公布的J.D. Power 《2019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调查显示,BMW品牌位列品牌影响力首位,从侧面证明了宝马对于消费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正确的产品策略。

“2+4”=核心业务与未来出行齐头并进

基于对中国市场引领消费趋势和未来出行潮流的高度重视,宝马集团持续推进“2+4”中国战略部署落地,BMW和MINI两大品牌的核心业务保持高质量增长,并在A.C.E.S“新四化”领域取得扎实成果。

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支柱之一。作为宝马集团全球在德国之外的最强研发力量,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大研发中心形成“铁三角”,涵盖自动驾驶、互联科技和电动出行等所有核心创新领域。2021年,首款智能网联汽车BMW iNEXT将实现量产,提供L3级自动驾驶且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BMW iNEXT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并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

在“2+4”中国战略部署下,宝马在自动驾驶之外的领域也取得扎实进展。比如,今年年内宝马将成为第一个将“天猫精灵”集成到车载系统的汽车品牌,2020年将在沈阳面向全球生产纯电动BMW iX3。“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宝马集团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更轻松和愉悦的未来出行服务。

携手中国创新领导者,加快布局5G时代

7月19日,宝马创新日,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三家合作伙伴联袂出席,代表了宝马在与自动驾驶密切相关的三个关键领域——5G通信技术、数据驱动开发平台与高精度地图,与行业的领导者展开合作。自2016年起,宝马集团已与十余家创新力量共同创立了开放式自动驾驶研发平台,包括驱动自动驾驶研发的核心力量——整车制造商、大型供应商以及在汽车芯片、高精度地图等领域的科技公司。

几乎是与此同时,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实现5G网络的第一次技术迭代,移动网络终端传输速率提升至1Gbps,大幅度提高了数据传输效率,并为进一步探索5G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奠定坚实基础。今年4月,宝马已完成其沈阳生产基地的5G网络建设并率先启动应用示范项目——测试车辆数据5G传输,成为全球首家将5G技术应用于汽车研发及生产领域的汽车制造企业。

通过“数据驱动开发”战略,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进度将会大大加快。2021年推出BMW iNEXT量产车型之前,宝马集团将完成50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以及高达2.4亿公里的模拟测试,加强开发过程中路况多样性。

“汽车工业正朝着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服务化飞速前进。这条赛道上充满着新的‘选手’和未知的‘角落’。保持成功要从思想的领先和思维的开放开始。”高乐表示“这正是我们实施“2+4”中国战略举措的原因:2代表我们的BMW和MINI品牌,4则代表我们将把新四化关键领域的创新融入到当下及未来的产品和服务中。”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作为未来出行关键性技术的自动驾驶的所有前置技术已经齐备,而宝马早已走通技术路线,随时可以迎接新时代的到来。这是中国品牌最应该学的的地方,未雨绸缪、布局未来,而不是一到逆境就不会做生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