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热门微型电动车横评,谁才是都市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

2019年07月26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过去谈起微型纯电动车,消费者总会有续航短、空间小、老年代步车等固有印象。如今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变以及新能源技术的进步,微型纯电动车反而凭借小巧灵活的车身,突出的性价比,够用的续航里程等优势成为都市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

微型电动车市场爆发出的潜力,让众车企加快了布局该细分市场的节奏,一时间本是蓝海市场的微型电动车市场迅速向红海市场转变。面对市场上新涌入的微型电动车,很多消费者在选择上犯了难。今天社长就选择了三款在市场上表现比较不错的微型纯电动车进行比较,它们分别是2019款小蚂蚁、欧拉R1和比亚迪e1。而且为了直观比较,选择了三款价位相近车型,分别是2019款小蚂蚁 智炫版4座(以下简称“2019款小蚂蚁”),指导价7.58万元;欧拉R1则是2019款灵智版(以下简称“欧拉R1”),指导价为7.68万元;比亚迪e1是智版(以下简称“比亚迪e1”),指导价为7.29万元,看看三款都市精灵谁更值得用户选择。

null


外观:小巧可爱路线,2019款小蚂蚁细节处理更好

诚如开头所说,微型纯电动车拥有小巧的车身,在交通不便的环境下行驶更加方便。此外微型纯电动车还拥有时尚的外表,这也是讨喜消费者的基本功,尤其是当下对造型有着更多要求的年轻消费者,毕竟谁也不想被贴上老年代步车的标签。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

虽然大家对于外观设计有着不同的看法,但就这三款车型来说,在造型设计上都有着自己对当下消费者喜好的解读。不过比较之下,2019款小蚂蚁的细节处理更加到位,比如全车的复合材料使用,让整车更加轻便,侧面熏黑式处理,层次感更强,四幅式花瓣轮毂营造出满满的运动感,而欧拉R1的造型设计还是更适合女性消费者,而比亚迪e1表现的比较中规中矩。

内饰:2019款小蚂蚁做工精致,科技配置丰富

受限于成本的原因,微型纯电动车一直很难做到内外兼修,尤其是在当下新能源补贴退坡之际,车企在成本投入方面更加严格把控。消费者往往在外观上说服自己之后,进入车内体验之后就打了退堂鼓。所以比较完了外观,内饰的设计同样值得探讨一番。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从内饰来看,三款车型虽然都采用了双色内饰,为整车增加了不少活力,但在用料和做工方面,2019款小蚂蚁比起欧拉R1和比亚迪e1都要更加精致,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

null


而在配置方面,三款车存在不小的差异,但综合来看2019款小蚂蚁则要更有诚意。比如2019款小蚂蚁具备胎压显示、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前中央扶手、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全车一键升降等智能、舒适配置,不仅领先欧拉R1和比亚迪e1,性价比更高一些,在同级别中也是标杆。

空间:尺寸各有千秋,2019款小蚂蚁空间布局更合理

对于微型纯电动车来说,内部空间本身就不是自己的强项,但恰恰是小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驾驶上的灵活。当然消费者对微型电动车空间的要求并没有降低,如何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下,挖掘出更高效的空间利用率,也是每个车企追求的目标。

null


通过三款车型的尺寸对比不难发现,欧拉R1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占据优势,而2019款小蚂蚁在宽度、高度方面领先。

null


null


当后排放倒时,整个后备厢的空间就比较可观了,基本外出的一些随行物品都可以放得下。

null


null


总结:

三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都属于主流水准。如果消费者比较追求空间表现,欧拉R1的确优势比较明显。如果在后排使用不多的情况下,2019款小蚂蚁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后排完全放倒使用也比较便捷,加上中央扶手,实用性更高一些。

续航:动力续航相差不大,2019款小蚂蚁充电时间占优

不管是内外设计,还是空间、配置,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不能满足消费者日常出行的续航需求,依然是华而不实,很难立足,这也是消费者选购时最在意的一点。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

在动力性能方面,三款车的整体表现都不错,都搭载了时下最高效的三元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续航能力、最高车速、加速性能等基本都处在同一水平上。当然如果考虑到具体的用车场景的话,对于上下班通勤、短途市内出行的都市用车人群来说,充电方便、充电时间等因素显得更加重要。从这点来看,2019款小蚂蚁充电时间更短,极大程度上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使用起来要更加便捷。

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比较不难看出,2019款小蚂蚁和欧拉R1、比亚迪e1在造型设计、配置等方面的确称得上该细分市场的优质选手。诚然从综合表现来看,2019款小蚂蚁则要更有优势,比如在细节处理上更加考究,内饰做工更加精致,空间利用率更高,智能舒适配置也要更加丰富,充电时间更短,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地用车生活。

null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小蚂蚁自2017年上市以来,就备受市场好评,不仅高居微型纯电动市场销量冠军,更是国内正向研发纯电平台首款产销突破10万,且在共享出行市场实现交付量第一的纯电动车型。如今2019款小蚂蚁换新上市,在新能源补贴退坡的背景下,增配不加价的做法更是得到消费者好评,这也将进一步奠定其在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

当然话说回来,至于三款车最终怎么选择,还是取决于消费者从个人用车诸多需求来进行综合评判。(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