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它开上海拔4224米的高原 对标RAV4的实力还不小

2019年07月26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风光580上市3年,累计销量将近50万辆,这是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以及满足符合消费者需求才会达成的业绩表现。7月26日,我们将风光580Pro开到了海拔4224米的康定高原。整体来说,风光580Pro的表现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

风光580Pro定位为一款超级都市SUV,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合资热门车型RAV4上。在这款车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5、1845和1715mm,达到2780mm的轴距使其成为同级别车型的标杆。在动力系统部分,这款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70Nm,并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

在动态体验上,风光580Pro表现的也十分出色。新车有标准、运动、节能以及低附着力四种驾驶模式。同时,还配备了舒适、标准、运动三种EPS助力模式。在低速起步阶段,风光580Pro并不会因为其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而产生肉的感觉。轻点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随之上升,所带来的推背感还是很有运动感的。

将车辆切换到运动模式,风光580Pro表现更为强劲。深踩油门踏板,转速瞬间拉升,输出132kW功率和270Nm最大扭矩时,过弯、超车还是非常不含糊的。而在这款车的悬架系统上,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进一步对底盘悬架上的10多处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提升。在这套悬架系统上,使用了AR万向节和三代轴承、双通道减震器、后副车架与车身采用双层四柔性衬套连接、转向器柔性衬套连接等多柔性连接设计,使车内的噪音更小。此外,加上坐姿舒适、厚实的座椅,风光580Pro给身体带来的支撑也是非常足的,弯道中的表现同样比较优异。

此外,新车还在安全配置上搭载了采用博世最新一代ESP,拥有制动辅助系统,反应速度较快,加上百公里制动距离39.36m的成绩,使这款车的安全性更高。

对于外观上的设计,风光580Pro绝对算得上是高颜值了。在车头部分,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运用了大量镀铬材质进行装饰,而有了两侧LED光源头灯的加持,整体看起来年轻化效果非常明显。再看车身侧面,凌厉的车身腰线配合花瓣式铝合金轮圈,给人更为亮眼的视觉享受。此外,新车在车尾部分采用了双出排气布局,将整车的运动效果烘托了出来,配合一体式LED光源尾灯,辨识度极高。

在内饰设计上,风光580Pro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布局。其中,最为两眼的就是中控台上15.6英寸液晶显示屏,该显示屏采用的是科大讯飞飞鱼OS 2.0AI驾驶系统,在日常使用的流畅度以及触感上达到了越级水准。

此外,新车车身轴距达到了2780mm,并可提供5座、6座和5+2座等多种座椅结构,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需求。更值得注意一下的是,风光580Pro配备的全新一代超级智能网联系统,通过语音“小风”便可控制导航、影音等操作,安全性被再度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