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最想买宝马?这个调查数据,奔驰答应吗

2019年07月26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前不久,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发布了2019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从报告中,可以得知中国的意向购车者对一个汽车品牌的熟悉度和喜好度、具体考虑购买的品牌和车型、购车考虑因素和信息来源等。


null


 

榜单中,宝马(685分)的品牌影响力得分最高,其次是上汽大众(677分)和一汽大众(673分),以及奥迪(662分),可见国人对德系品牌的认可度是相当高的。其中行业平均得分为609分,共有32个品牌高于平均分。

宝马相伴,奔驰一生?


null


 

在一线豪华品牌的阵型中,奔驰一直以来都被赋予一哥的地位,似乎成为了“成功”的代名词。但没想到,在品牌影响力得分中宝马却排在第一,成为了最受国人欢迎的品牌,还和奔驰拉开了好一段距离。

这其中的原因,首先,不排除近来奔驰受到一些负面新闻的影响,其次,奔驰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会更加明确,有时甚至不做过多参考和对比。这些因素,让奔驰品牌在排行榜中不占优势。


null


 

就数据看来,确实很多人怀有一个蓝天白云梦,也不得不承认宝马如今的品牌力确实值得认可。

虽然论豪华感,车里车外奔驰还是要比宝马更胜一筹,但是就平衡豪华与运动而言,宝马显然做得更加出色;而且,随着国内汽车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驾驶,宝马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捧。

最受欢迎的普通合资品牌


null


 

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光环可谓是众人皆知。因此,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得分这么高,其实一点也不意外——大众把所有的日系对手都压在下面,甚至连进口大众得分也要比奔驰好一点。

大众为什么在国内这么受欢迎?首先,大众车型在整体做得还是可圈可点的,许多消费者都认为大众车型相对同级车型更高级一些,外观设计也要比许多竞争对手显得更加体面,内饰质感也是有口皆碑的。当然,这也离不开大众对中国市场的多年耕耘,得以让品牌效应发扬光大。


null


 

大众近年的全球销量中,中国市场贡献了接近一半的份额,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中国市场成就了今天大众。而且,那些大众的中国特供车型,也确实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不得不说大众确实很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最受欢迎的自主品牌


null


 

在榜单中最受欢迎的自主品牌为比亚迪,其排名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从第一代唐开始,比亚迪就有“最强中国车”的绰号,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也可以说是国内甚至世界领先的,如今新一代的产品也保持着很高的市场呼声。同时,比亚迪品牌的粉丝黏度,也比许多自主品牌都要高。


null


 

在吸纳众多业界大师后,比亚迪的外观内饰设计,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机械层面上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整体而言,比亚迪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可以算得上最前沿的那一批,其前景也非常美好。

全文总结

需要补充的是,以上的新车购买意向排名并不代表各品牌旗下车型的真实产品力,更应该说,汽车品牌是我们选车购车的重要因素,但绝非唯一。毕竟,最好的车就是最合适自己的车,具体情况还需考虑每个人各自的用车场景。

而在这么多的汽车品牌中,在你心目中第一的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