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低迷,日产天籁被迫降价2万,能否能在B级车中扳回一局?

2019年07月27日 08:3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B级车市场中日系三剑客“天籁、雅阁、凯美瑞”曾都处于同一梯队,虽然在销量上,天籁相比雅阁、凯美瑞略逊一筹,但并未与两者拉开太大的距离。但随着去年年底雅阁、凯美瑞、天籁相继完成换代后,雅阁销量直线上涨,而天籁销量却一落千丈。目前天籁已经完全掉队了,被远远的落在后面。

null



销量远落后于雅阁、凯美瑞,是产品升级出了问题?

从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雅阁、凯美瑞、天籁分别为11.19万辆、8.53万辆、3.71万辆。天籁相比雅阁和凯美瑞,已经不再处于同一竞争水平。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天籁累计销量甚至都落后于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

null



难道是换代后的天籁在产品力上退步了,而导致竞争力不足了吗?其实并不是。新一代天籁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外观更加年轻运动,内饰配置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及需求。最重要的是,新一代天籁搭载了强悍的具备可变压缩比的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百公里加速仅为6.42秒。

null



既然问题不出在产品力上,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其销量低迷?

首先,新一代天籁最大的卖点就是,搭载了与海外版同款的含有黑科技的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新一代天籁上市后几个月内2.0T车型却迟迟未能实现铺货,很多意向车主只能进行漫无止境地等待,而这其中大部分人最终弃而选择雅阁、凯美瑞。缺少最有竞争力的2.0T车型,仅靠中低端的2.0L车型,新一代天籁怎么能与雅阁、凯美瑞抗衡呢?

null



其次,日产的CVT变速箱在调教上过多的考虑了燃油经济性,忽略了动力表现,从而导致深踩油门后动力反应非常慢的情况经常发生。这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新一代天籁上,据车主反馈,在过弯、上坡的时候,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有时不太正常,而且显得动力十分孱弱。

null



最后,新一代天籁的异响问题比较普遍。据一些车主表示,新一代天籁在过颠簸路面,前轮有明显的咯噔咯噔的清脆声音,拧紧减震塔的螺丝,问题依然存在。4S店表示是减震器的问题,换了新的减震器后,第二天仍有异响。而且还有一些车主表示,新车存在共振问题,车速在速度在30-55之间,车内会轰轰轰震动,耳朵很难受。频发的质量问题,也使得新一代天籁的口碑迅速下滑,而进一步影响了销量的提升。

null



写在最后

新一代天籁自去年12月份上市后,销量快速下滑,月销量甚至跌落到仅3千多辆,而且一直低迷。虽然今年6月份,新一代天籁销量上有所回升,达到了9千多辆。但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已经落后雅阁、凯美瑞一大截,在B级车市场已经完全掉队。

目前新一代天籁在部分地区终端市场有2万多元的优惠,这比起雅阁、凯美瑞仅几千元的优惠,新一代天籁显得诚意十足。已经被销量压的喘不过气来的天籁能否凭借着价格优势,在B级车市场中扳回一局呢?目前来看,希望渺茫。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