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试驾:多大的改动才称得上换代?| 我在现场

2019年07月27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正在加载中...

不久前,一汽马自达亮相了全新一代阿特兹。不少网友表示看不出作为换代车型的变化。借此机会,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镜头跟网友一起看看,全新一代阿特兹到底做了哪些改进。

阿特兹刚推出的时候,魂动设计就已经给了市场耳目一新的运动化风格。即便到了现在整个中级车市场走向了运动化,阿特兹的设计风格依然有领先的地方,所以换代的阿特兹其实是延续了这种风格去做精致化的设计,很多改变在细节上,这也是为什么网友不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它的变化。比如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更犀利了,高配车型还用了矩阵式的LED,而车身线条、轮毂和车漆的变化,都在围绕着精致去做,只不过这种精致是基于运动属性之上的。

更大的变化在内饰部分,现款阿特兹作为中级车的运动标杆而被消费者所感知和认可,虽然多次的变化都对质感做了针对性的提升,但实际上没有跳出现款的风格去做,所以在全新换代的阿特兹上,一汽马自达对内饰做了非常彻底的革新,这也是与海外车型同步的。

一方面是质感的提升。阿特兹的全新设计运用了很多新材料去呈现,中控、门板多处的实木装饰是来自于北海道的栓木。这种木材常常出现在古建筑中,马自达认为这种材质可以体现出时空流转的美感,与之搭配的奥司维®nu材质相当于短毛版的Alcantara,两种材质的拼接在视觉和触觉上给到了不同以往的精致感,这可能是我们在其他日系中级车上难以看到的。

另一个是操控上的提升。阿特兹一向强调的理想坐姿在新一代车型中有了很多的进化,比如座椅的全新设计是对背部和腰部支撑做了新的思考,使得驾驶者在保持所有关节最舒适位置的同时不会带来长时间的驾驶疲劳。当然了,这种全新座椅设计除了带来乘坐舒适性以外,本身视觉上就提升了高级感。而显示屏的尺寸增大、空调位置调整和放大,也都利于驾驶。

全新一代阿特兹的精致取向变化要结合动态去聊才能很好地去理解,为什么说这是全新换代,因为在滤震、NVH、车身姿态等等方面,阿特兹同样在往更精致的运动化去走。

今天我们在这个全新一代阿特兹的体验环节,邀请了我们友好的媒体老师——坂道老师,来给我们评价一下现款阿特兹的变化。

Q:阿特兹在驾驶层面上的升级有哪些?

A:全新一代阿特兹在车身、底盘以及GVC上都进行了很多升级改变,其中进步最大的我觉得是滤震。滤震它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它滤震的时候会更加的轻松地过去,就说老款的阿特兹它滤震的时候会给你一种压力,那个车会用一种很干脆的姿态去过,然后整个车就给人一种不太高档的感觉。但是新阿特兹在这方面改进得非常大,在过弯或者滤震的时候,整个车的支撑性很好,隔音也很好,轮胎和避震传到车身上,会给人一种是一个整体的感觉。

除了这一点外,就是操控方面的变化。比方说它的操控在时速30公里过这个回头弯的时候,整个车的支撑性会变得非常好,同时它的转向还有油门都变得非常沉稳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运动性会有所减少,只能说它变得更加高级了。

Q:GVC Plus的升级有哪些?

A:根据马自达的说法这次GVC Plus做了两个调整。一个是更精准的去调整它过弯时扭矩的变化,另外一个就是在出弯的时候,它会调整车身不会让车身幅度偏移很大。而且在做紧急并线、绕桩的时候,就算时速已经到40以上了,我们的姿态晃动都不会很大,绕同心圆时,它也不会让你觉得在往外走,会让人有充足的驾驶信心。即使加速之后,方向盘也不需要怎么调整,只要看着中间就行,然后出弯,过S弯一气呵成,整个身体晃动量都不大。

Q:阿特兹相比竞品有哪些优势?

A:主要还是操控上的优势,竞品的话大多数很快就会达到一个极限。有些在时速20多公里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极限,就给人没什么信心的感觉,而且它们在一些驾驶性,比如说油门的跟随性、转向性上,它都要比预期的动作幅度更大一些,而且油门也会比较延迟,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比较舒适的家用车,而不是一个比较运动的汽车。

若想要了解其他更多更详细的信息,欢迎在我们视频下方留言,同时感谢我们的坂道老师,谢谢,下期节目再见。

图 | 来源于雅斯顿

About Astoncar

雅斯顿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