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岐管喷射、缸内直喷以及混合喷射,它们的优缺点你都知道吗?

2019年07月27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我们在去4S店看车时,经常会听到销售说,我们的发动机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省油还动力强。我相信有一大部分消费者都不知道缸内直喷是什么,其实发动机的喷油系统,除了缸内直喷,还有歧管喷射和混合喷射,本期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三种喷射方式的优劣。

歧管喷射

null


优点:

1、技术成熟,比较省心。

2、位置位于进气管内,每次喷油都能冲刷到进气门的背部,加上汽油具有一定清洁效果,因此能够减少这里的积碳。

3、汽油事先与空气混合好再进入燃烧室,混合气里面含氧量高,燃烧更充分。

缺点:

1、由于汽油是喷在进气道里的,因此有一部分汽油会附着在进气歧管的管壁上,造成了浪费。

2、有时,油气混合体不能完全进入到燃烧室,在进气歧管内有存留,加上ECU受制于氧传感器,调整喷油量反应会慢半拍,所以下次的混合气体会出现汽油含量偏高的问题,导致燃烧不充分。

缸内直喷

null


优点:

1、缸内直喷能做到更高的喷射压力,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与空气的混合更加均匀,让燃烧变得更加充分,进而降低油耗,增强动力。

2、喷油嘴在气缸内,方便通过特别设计,让油气混合体充满整个气缸内,同样让燃烧变得更加充分。

缺点:

1、对燃油质量要求比较高,须使用高标号的燃油。

2、对进气门背部的积碳无能为力。

3、冷启动或重负荷工况下,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时间短,局部会出现混合不均匀。

混合喷射

null


正是因为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各自有着自己擅长的地方,所以后来就有了混合喷射,可以根据发动机工作工况的不同,来自动选择是歧管喷射,还是缸内直喷。混合喷射的缺点就是结构复杂,增加了后期维护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