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三排只能给仇人坐?真正实用7座车还是得看这几款

2019年07月27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现在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7座车型并不少,像许多SUV、MPV甚至是多功能用车都搭载了7座布局。虽然这些车型能够满足更高的载人需求,但是舒适度和空间方面却暴露出了很大的短板。

一些空间勉强达到7座需求的车型,由于第三排座椅需要兼顾收纳状态下的后备箱一定的置物能力,所以座椅坐垫长度以及高度都达不到正常车辆座椅水准,就像是在坐“小板凳”一般,腿部空间对于成年人而言也不太友好。想买真正达到7座空间水准并且兼具舒适性的车型,教授更推荐这几款。

对于SUV而言,7座布局虽然有着极高的实用性,但大多都是采用2+3+2的座椅分布,这样的布局有一大短板就是第三排乘客上下车必须移动第二排座椅。虽然如今SUV的座椅滑动设计已经相当方便,但相比于2+2+3的7座布局还是相对麻烦。

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作为中型SUV的标杆,其无论是产品稳定性、空间水准,还是品牌效应到市场口碑等方面在同级别中都有着突出且全面的综合表现。在汉兰达热销的时候,排队提车也是十分正常的现象。

不过造成派排队提车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汉兰达搭载的2.0T发动机产能问题,该发动机为日本进口,由于工厂产能有限,给到中国地区的配额仅8000左右。但从消费者购车的角度出发,有着严格品控把关的发动机,以及丰田一贯有着省心耐用的造车理念,加上汉兰达30万公里无大修的案例在市场上比比皆是,这样一款接近完美的家用车,有条件的消费者谁又愿意拒绝呢?

而汉兰达作为7座中型SUV而言,空间表现自然没办法像中大型甚至是全尺寸SUV那般出色,但7座的载人需求还是能够轻松完成,对于一般的成年人而言,第三排的坐姿和空间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第二排的全平地板设计也为三人乘坐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

大众-途昂

途昂作为一款级别更高的7座SUV,5039/1989/1773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80mm的轴距赋予了其更高于汉兰达的空间水准。即便是7座全使用的状态下,后备箱依然留有600mm的进深,而后两排座椅全放到后甚至能达到2300mm。

在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第三排乘坐空间方面,得益于出色的车内空间,第三排座椅在满足乘坐需求的情况下还能够保证一定的腿部伸展空间,基本达到了一个入门级紧凑型SUV的二排水准,而且考虑到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问题也可以适当的向前调节第二排座椅。

在途昂所在的细分市场内,基本都被豪华品牌的大尺寸SUV占据,即便是丰田普拉多也要达到45万以上的售价,相比之下,途昂30.09万的门槛则显得亲民许多,且刚硬的外观设计也符合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这类SUV的审美需求。

就实用性而言,7座MPV会比7座SUV要更加优秀。2+2+3的座椅布局不需要将座椅收起就可进入第三排,而且第二排独立座椅的设计极大程度上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加上MPV较低的离地间隙更加方便家中老人与小孩上下车。但MPV的车身造型以及圆润的外观确实不如SUV来的硬朗,这也是许多人宁可选SUV也不选MPV的一大理由。

本田-奥德赛

近年来,奥德赛放弃了与GL8的商务斗争,开始专攻家庭用车市场,在不断的优化下,其外观造型和内饰风格都更加偏向轻松自在的家庭氛围。

第二排的独立座椅相较于一般的连坐设计会拥有更高的舒适性,其设计参考了商务机舱座椅,除了确保舒适性外,头枕、腿拖、置物板等配置大大提升了实用性。并且中间的过道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一定的出入空间和腿部伸展空间。

相较于GL8而言,奥德赛不仅仅是设计上更加倾向于家庭用户,与常年0优惠的GL8相比,奥德赛售价更低且一定的优惠都更加容易吸引消费者。而且如今混动版奥德赛的加入更是大大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对于那些7座空间比较紧凑的车型而言,其舒适性和载人能力只能二选一,而且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会极大程度降低车辆的置物能力,但和这些标准7座车享受相同的年检待遇。如果不是真的有很硬性的空间需求,5座或6座车依然是首选。而对于真的有比较硬核的载人需求的消费者,7座MPV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相较于7座SUV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