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速罚款,低速也罚款?老司机开个车怎么这么难

2019年07月27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能超速,否则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但是,在我们生活中,其实很多车主开的不是快,而是太慢了,只能用“龟速”来形容。这样反而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很多慢车长期占用120的车道开100,甚至6、70,而且听到后面的车按喇叭还不让道,使原本通常的交通造成拥堵。

null


在高速公路上开慢车,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行驶不说,关键是还容易发生追尾。据交通部门统计,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追尾事故有50%是由于前车车速过慢造成的。

所以,从7月1日开始,交通部门出台了一项大快人心的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在正常情况下低于规定的最低时速行驶,应予以500元罚款。7月1日起将在高速上试运行对路况和车辆正常情况下的低速行驶行为予以抓拍。

但如果因修路、堵车、雨雾等恶劣天气造成高速公路上车辆时速低于最低限速的,将不予处罚。

null


深圳交警将在沿江高速北行(西乡至福永路段)启用首套抓拍“龟速”电子警察,并将于7月29日开始正式执法处罚。对车速低于60KM/h的车辆,在采集完成相关执法证据后,将给予罚款500元、记3分的处罚。

为了广大司机有一个适应期,交警设置了10天的过渡期,从7月19日至28日会以宣传教育为主,29日将正式开始执法。届时,深圳交警将采取区间测速的方式进行非现场执法。

凹凸君提醒各位车主,龟速行驶有危害,在市区易造成拥堵,在高速路上则容易导致严重的追尾事故!请勿开车玩手机,保持合理车速行驶。

总之,高速路上各路段都有明确的速度标识,大家务必要看清楚了,不能超速,也不能低速,老司机开个车可不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