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布局网约车市场,国产新一代2008下线,带超跑技术的“老头乐”登场 | 知行一周Vol.53

2019年07月27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1

有超跑技术的城市代步车你见过没?

7月20日,合资造车品牌SaLeen在北京鸟巢体育中心,举办了盛大的赛麟之夜活动。其中没有发布新的赛麟S7和S1,也没有宣布款具体的国产的时间和价格。但这些都不重要,当晚的重头戏绝对是发布了拥有跑车技术的“城市通勤代步车”-迈迈和SUV车型迈客。

“迈迈外观与香港十年前的学生作品“my car”没有任何关系,绝对不是仅仅经过简单的修改就随意发布的。赛麟无处不在的跑车的血统深入骨髓的运动基因也从方方面面影响着迈迈。最大功率为132Ps的电机和超轻量化的车身,让你在买菜的时候能更快到达菜市场以免被其他人抢先一步扫光特价菜。”我上面说的你信吗?或许有人会相信的。那你期待迈迈迈上市后的表现吗?反正知行君就十分期待了。

2

低配才有手动挡?名爵MG6 Trophy高铁版有不同意见

这周名爵MG6的增配版Trophy高铁版正式上市。高铁版沿用之前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变速箱只有6MT可选,零百加速时间8S内,售价为12.98万元,同时现在购买还可以获得5000元的官方购置税补贴和黑骑士服务礼。黑骑士服务礼主要包括熏黑轮毂和运动尾翼等运动化外观套件,以及同城代驾、同城救援等服务。

现在对于手动挡车型,我们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低配。因为手动挡受众人群较少,一般都是为了拉低售价区间而出现的。像同价位的思域220 TURBO手动版别说定速巡航,就连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都没有。而Trophy高铁版相比之前的20T 自动Trophy竞技版+BOSE音响豪华套装仅仅取消了MG Trophy运动管理模式和方向盘换挡拨片。但依旧配备了全能旗舰套装,包含有BOSE音响、可开关运动排气声浪、360度全景影像。可以说,这款车以丰富的配置摆脱了手挡就是低配的印象,让手动爱好者也可以在沉积在驾驶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高配置带来的驾驶舒适性。

3

小狮子胖了,国产新一代2008下线

虽然全新的208与我们无缘,但是他的微胖国产版2008则将会在11月份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目前第一辆2008已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正式下线。全新2008采用了与208一样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整体辨识度较高。内饰方面采用了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设计,除了形状古怪的方向盘和像手刹的挡杆外,还有标致首创的3D仪表盘也不会缺席。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的燃油版车型预计将搭载3种不同调校的1.2T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2008的纯电版e-2008可能也会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与汽油版一并在中国率先上市。

4

缩小版Q8?奥迪发布Q3 Sportback官图。

最近奥迪动作频频,不久之前刚刚发布了Q7的新改款车型官图,而这周则正式发布了Q3 Sportback版的官图。Q3 Sportback基于Q3打造,最大的特点就是与Q8相似的尾部流线型设计,简直就是Mini版Q8。其流线型的尾部设计虽然会侵占一部分的尾箱空间,但带来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运动化外观,更加符合Q3年轻运动的调性。大胆预测将来奥迪会推出彻底运动化的SQ3 Sportback车型,在国内与GLA 45争夺高性能紧凑型SUV的市场。

5

如果涡轮有颜色,那奥迪的一定是蓝色!奥迪发布2020款S4

除了Q3 Sportback外,奥迪还发布了2020款S4的官图。相比现款,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和中控系统上,并且新增了名为Turbo Blue的蓝色车漆以及改变了前后尾灯的样式。预计国内依旧搭载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作为BBA中最便宜的6缸机械增压车型,其基于短轴版A4的空间和不足40万的指导价,完美兼顾了家用和性能的需求。遗憾的是旅行版S4 Avant进入国内的时间依旧遥遥无期。

6

看看就好系列,雅力士谍照曝光

最近外媒捕获了一组全新雅力士的迷彩伪装谍照。全新雅力士基于TNGA架构打造,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底盘十分贴地,车身比例相当紧凑,运动属性呼之欲出。新车预计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1.5L混动系统可选,匹配6MT或CVT变速箱。作为飞度主要的竞争对手,全新雅力士预计与全新的第四代飞度将会一同在2019年东京车展发布。

如此紧凑的车身再加上1.2T+6MT的动力总成,引起了知行君对性能操控的无限遐想。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全新雅力士进入国内的消息,国内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依旧是Yaris L(上图为致炫)。什么?你要性能?要操控?抱歉,去买菜接娃的路上并不需要这些。

7

出租车市场再受冲击,丰田滴滴联手布局网约车市场

近日,丰田汽车投资6亿美元与滴滴达成合作,广汽丰田与双方作成立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将采用租聘的方式将购买的丰田汽车产品出借给司机用户,丰田经销商则负责相关车辆的售后服务。

双方早在2018年5月就开始了合作,滴滴开始在丰田的经销店向网约车司机开展车辆租赁业务,同时提供多种车辆相关服务。例如协助车主对车辆进行养护、提供安全驾驶指导等。

丰田对于网约车市场的试点从向新加坡网约车平台Grab投资10亿美元,到同年8月向美国Uber投资5亿美元,再到现在的滴滴,前两次投资的目的都是为了加快其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业务的发展。

8

洋气!上汽大通改名为:迈克萨斯

7月24日,上汽大通正式改名为“迈克萨斯”,迈克萨斯相比大通来说让人觉得更加的洋气和高级。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个新名字还是很容易令人想到雷克萨斯。并不是说大通故意如此,只是大通怎么想的知行君不知道,但知行君知道雷克萨斯在入华之初就一定是颇为无奈才会采用雷克萨斯这个名字。毕竟,在老一辈的人心中雷克萨斯一直都是叫“凌志”。

最近有许多地区都接二连三地出现了车辆自燃事件,在这里知行君要提醒大家,离开车辆的时候谨记切勿将打火机、火柴等易燃物品留在车内。并且在露天充电场所,电动车快速充电的时候也要密切关注电池温度的变化,以免电池过热导致自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