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技术,丰田第一,现代第二?

2019年07月27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混合动力汽车,消费者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丰田。其实丰田汽车确实是全世界最早开发混动汽车技术,并且最早商用化实现了巨大销量和成功的品牌之一。其实丰田汽车之所以成功与日本的国内环境是息息相关的,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岛国。石油资源非常的缺乏,所以他们生产的汽车,以燃油经济性好著称。


null


其实与日本汽车非常类似的是韩国汽车。韩国与日本的国情非常相似。并且现代起亚汽车在技术实力方面的积累,一点都不比丰田汽车差。因此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现代汽车也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

目前在韩国市场上,中型车中的现代索纳塔起亚k5,中大型车的现代雅尊起亚k7,都搭载了混动系统。而且在韩国本土市场2019年上半年,混动汽车的销量达到了5万多量。其中韩国现代起亚品牌销量为34,580辆,进口16,561辆。


null


现代起亚的混合动力汽车,其实是在柴油门之后,快速发展起来的。在此之前,韩国的汽车大部分是以柴油能源为主,不过随着大众的柴油发动机排放造假事件的影响,韩国环境部对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现代起亚汽车也进行了柴油发动机排放的检测。并且对不达标的汽车实行禁售。因此,现代起亚汽车,不得不把研发重心放在了混合动力汽车上。


null


在进口汽车市场,日本的混合动力汽车全球知名,在韩国也一样。由于2015年柴油门的爆发以及环境的恶化,对混动汽车的需求增加,丰田雷克萨斯),日产英菲尼迪)和本田三大日本品牌纷纷推出各种混合动力汽车。这些车型也十分畅销。

然而,自最近日本的贸易报复将韩国排除在白名单之外后,市场发生了变化。韩国发起了地址日本产品的行动,特别是抵制日本进口汽车,于是韩国消费者也开始发力购买本国生产的混动汽车。


null


在这种情况下,现代最近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ASC(Active Shift Control)主动换档控制装置,以缩短换档时间改善油耗。

现代这套改善油耗的系统装置并非是增加电动马达的介入程度,而是在变速系统进行改良。这套首款的ASC(Active Shift Control)主动换档控制装置,透过电脑传感器与HCU油电控制单元,让电动马达能与引擎同步,同时也让变速系统换档时间从500毫秒缩短至350毫秒,使其达到改善油耗,而此装置不仅不会影响换档平顺度,甚至还能进一步延长变速箱寿命,目前这套ASC主动换档控制装置也将运用至现代索纳塔混动版车型。


null


新款索纳塔混合动力车采用了这项技术,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燃油消耗降低了10%以上,并且从停车时间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提升了0.2秒。这是由ASC技术提供的,同时提高了发动机效率,减轻了重量和提升空气动力学。 ASC技术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精确控制混合动力汽车与驱动电机的多速传动来提高效率的技术。


null


现代还在索纳塔混动版上安装了一个太阳能板,该系统通过阳光为车辆电池充电,以增加行驶里程并防止电池放电。太阳能车顶系统如果每天充电6小时(平均每天日照时数)计算,依靠太阳能充电的里程可以超过1,300公里。此外,它还可以防止由于长期室外停车而导致的车辆漏电,并提供独特的环路设计。


null


此外,现代起亚还推出了混动SUV,Niro(极睿)和Kona(昂希诺)可惜的是这些车型都没有国产。而进口的价格又没有性价比。在品牌影响力上现代也不如丰田雷克萨斯,这就让现代的混动汽车始终没有打开名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