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智能网联汽车这条路上,WEY Collie的思路才是正确的选择

2019年07月27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着实不景气,销量下滑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件平常事。

但与销量不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随着以“网络和Cyber”为代表的汽车工业4.0的到来,汽车这个传统工业迎来了各路互联网“大咖”。

一位又一位“互联网精英”在镁光灯下诉说着自己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理解,以及自己带来的,或即将带来的产品在智能网联系统上的优势。

不过,每当我听完这些演讲之后,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对,那就是行车安全!

即使是有的人讲到了行车安全,也是放在了靠后的位置。或者说,他们更像是为了让聆听者放心,它们的产品没有安全问题。

可是不管你是否承认,自始至终,安全是“1”,汽车的其他性能是“0”!没有“1”,“0”的存在没有半点意义。

null


2019年7月25日,WEY品牌发布了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随着这一品牌的发布,让人不由得感慨,智能网联汽车这条路上,还是有车企更关注行车安全。

安全是“1”,汽车的其他性能是“0”

“出门在外注意安全”、“开车的时候小心”、“到家了给我发个信息”……

以上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对话,从这简短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安全是这个世界上最朴实的祝福。

null


而经过不断的发展,汽车的安全技术已经从“传统的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到“汽车被动安全技术”,再到“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进而发展到“智能网联汽车“。

显然,智能网联汽车的最大价值,不应该仅是让出行更便捷,而是要进一步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Collie技术品牌作为WEY打造的首个以智能安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品牌,标志着WEY品牌的“智能安全战略”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将通过WEY的卓越产品,为消费者构筑最大的安全保障。

Collie系统全面保证消费者安全

如果你熟悉长城汽车,熟悉WEY品牌,或多或少的都会了解它们对于安全的重视。

WEY VV7作为首次公开进行小重叠碰撞测试的车型,斩获最高的good评级;WEY VV5作为首次公开挑战最严美标车顶静压测试的车型,斩获最高的PASS评级;WEY P8作为首次公开挑战70%重叠尾碰测试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取得优异成绩。

这些成绩无不彰显出它们在安全层面实至名归的实力,但正如我们前文所说,汽车安全技术已经发展到了更高的阶段。那么,在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中,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null


作为WEY打造的首个以智能安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品牌,Collie技术品牌涵盖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与环境安全,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维度关怀与守护。

null


其中,在生命安全中,Collie技术品牌全力守护驾驶者、乘客与行人三方生命安全。

对于驾驶者而言,通过健康检测系统、驾驶教育、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带来生命安全预警;对于乘客而言,通过生命活体检测、车内遗留儿童监测带来车内活体监测;对于行人而言,通过360°全景影像、智能像素大灯、移动物体检测、行人意图识别等技术带来行人防碰预警。

不要小看这些功能,因为很多事故的发生都与以上的问题有关,Collie技术品牌实现了从守护自己,到关爱他人。

null


在财产安全中,Collie技术品牌通过电子围栏、远程车辆定位/监控、车门异常打开报警与APP控制摄像头等功能,在车主离开车后给予全时守护,进一步提升防盗窃功能。另外,MEB低速自动刹停、FCTA/FCTB前横穿侧向警告/制动、智能过弯等十几项主动安全配置,则为车主驾车途中提供全维保护,进一步提升防碰撞功能。

而除了我们熟悉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外,Collie技术品牌还包括了信息安全和环境安全。那为什么要加入信息安全这个维度呢?这不得不从目前的汽车发展状况说起。

null


我们知道,目前国内的汽车联网水平较高,但这几年由于网络攻击导致的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个人信息的泄漏。

因此在信息安全领域,Collie技术品牌基于国际领先加密技术,通过云、管、端全方位防护,有效降低远程恶意控制风险,确保车辆信息安全。而在信息签名、证书、加密等维度,其也通过强大的技术手段,提供私人数据的安全保障。

并且随着5G通讯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汽车开始“触网”,“智能座舱+ADAS”正引领新一代汽车技术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安全也凭借新技术风潮,跃上新台阶,成为了车企发展的必经之路。作为首个以智能安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品牌,Collie将率先于行业布局信息安全与环境安全新领域。

null


此外,之前我们一提到车内部分时,最喜欢说的就是乘坐感受是否舒适,而在Collie技术品牌中,则不仅仅关注舒适,而是将其上升到了环境安全层面。

Collie技术品牌通过空气质量传感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严格的车内VOC标准,让车主时刻拥有健康的车内环境。不仅如此,基于5G车联网与V2X技术,Collie技术品牌还可打通人、车、物间的全环境关联,实现车与万物互通。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物者不足以谋己安”,可以说,Collie技术品牌通过面面俱到的方式,让驾乘人员的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维度关怀与守护,践行WEY品牌“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的承诺。

Collie系统将成为WEY品牌超越豪华品牌的支撑

放眼全球汽车品牌,“安全系统”已经成为了车企研发布局的重中之重。作为来自中国高端品牌,WEY品牌承载着为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保驾护航的重任。而当Collie技术品牌发布之后,对WEY品牌、长城汽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都将带来重要的意义。

第一,WEY将进一步成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这是WEY坚守的核心定位。现如今WEY的安全不仅只是传统意义上的主被动安全,而且是未来智能生态下更广义的“新安全”、“大安全”,WEY不仅要“让豪华触手可及”,还要“让安全无处不在”。

null


因此,当行车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之后,WEY品牌也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第二,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竞争合资品牌的主力军。

自2016年11月诞生至今,WEY就以“让豪华触手可及”为使命,砥砺前行。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有超过27万的消费者选择了WEY品牌的产品。

null


在一直以来由强势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高端SUV市场中,WEY成功突破了横在中国品牌向上之路上的天花板,赢得了属于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Collie技术品牌的发布,促进了WEY品牌旗下车型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发展。

比肩合资豪华品牌的实力,却仅有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无疑WEY品牌成为了自主高端品牌竞争合资品牌的主力军。

第三,让WEY品牌走向世界

在WEY品牌的目标中,不仅是要成为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的豪华车,而且也要成为世界品牌,最终实现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null


做中国豪华品牌领导者不仅是WEY品牌的发展战略定位,更是引领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愿景。

从“走上去”到“走出去”,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WEY品牌的初心是不会改变的。

那么,如何让全世界的消费者认可WEY品牌呢?答案同样是,踏踏实实做产品,做好产品。

所以当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加入,使WEY品牌的产品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之后,也将不断助力中国品牌实现向上突破,引领中国智造前行不止。

写在最后

有人说,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上有些功能的加入有“亮肌肉”的嫌疑,因为部分功能的实用性不高。

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因为长城是一家踏踏实实做事情的企业,故弄玄虚不是这家企业的作风。而且如果想搞一些噱头出来,它们又何必从安全这件事情上入手呢?拿消费者安全当儿戏,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并且长城汽车也没有“亮肌肉”的必要,作为一家致力于走出去的品牌,格局怎么会小成这样?尤其重要的是,也许你今天认为这些功能的实用性不强,但换个角度去讲,这也是为了将来做打算。

null


正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说的那样,“永无止境的科技创新,是WEY品牌永远的“变”。让创新引领WEY的豪华和安全。WEY的产品要在智能、安全、网联方面,做到高频的迭代升级。

只有质量、配置和安全技术过硬的产品,才能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得益于创新求变,WEY品牌在两年多的发展中不断开拓市场,持续保持向上进阶的态势,并以变革时代的新兴科技领行业之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