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逐渐从美梦中清醒,持续亏损未能扭转

2019年07月27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特斯拉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无论是话题还是关注度都高居不下,我想在大部分人眼里特斯拉传递给我们固有的标签就是"高逼格",特斯拉这些年一直在顶着"硅谷",下一个苹果乔布斯"引领世界的美国科技先锋"等光环存在。

null



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也是一路高歌猛进,2019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完成了95356辆汽车交付量和87048辆汽车产量,创造了以往销量的新高点,可见特斯拉还是被市场及消费者所肯定的。

null



但让人意外的是,销量创新高,自己却深处亏损边缘,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净亏损为4.08亿美元,而这次的亏损报告并不是意外,严格意义上来说;特斯拉从成立以来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

有销量还很坚挺 但一直在亏损why?

拿MODEL 3来说,如此异常的火爆销量,让特斯拉一方面谋求自建电池超级工厂,一方面不得不去寻求新的电池合作伙伴。目前,特斯拉已经和韩国LG化学、三星、以及SK进行了商务会谈。

null



之前电池供应商一直都是由松下提供,自己持续亏损,却让松下赚得盆满钵满。使得自己把心思全部放在了自建工厂上,从建上海工厂后,特斯拉表示将在第三季度,推动欧洲工厂的建设,直白的说,赚来的钱也都在为自己的不够完善来填补。

同样个人的观点认为;目前国内多数自主电动乘用车即使政府给了很大补贴也并无多少利润,很大一方面原因也是因为电池成本高昂,而比亚迪自产自销的电动车模式则取得了丰厚的利润,特斯拉一直寻求建厂的项目,也是为了让自己尽快盈利。

null



打铁还需自身硬

开头段落我就有说到过特斯拉的话题度及关注度很高,当然,这里所说的话题度并不完全是它的高逼格,它的高销量。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的特斯拉,也没少闹出负面消息。比如;自燃、自动驾驶失控,在4月晚间,上海市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台白色特斯拉短短几秒钟内自燃,火势迅猛引起广泛关注。

null



同样在上海一辆灰色特斯拉model S,因自动驾驶系统失控,导致飞进河里,在美国本土自动驾驶失控,导致人员伤亡的案例也比比皆是,无论任何一家车企,支撑自己盈利的不仅仅是,核心部件如电池可以完善到自产自销,产品质量同样是最终盈利的根基。

null



要想成为下一个苹果 特斯拉确实不够成熟

特斯拉亏损的事实无需在争论,自2016开始至今,都处于高额亏损状态。一心想成为汽车界里的苹果,那我们不妨拿两者简单的做个比较。

null



特斯拉毛利低,大约20%,而苹果至少在50%以上,特斯拉的后期研发成本大,减除费用后亏损也正常!特斯拉售后开支大,建充电桩,收不抵支,而苹果的投入只需要一个完善的APP即可完成,售后也仅仅需要每一家经销量来承担即可,不需要太多费用。虽然两者的可比性并不大,但至少两者相比较后会发现,特斯拉确实在诸多方面的存在不完善现象。想在短时间内盈利,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null



而如今的特斯拉,通过自己研发三电,自己造电池,自己建工厂,自己建超充网形成了技术壁垒,在我看来特斯拉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给城墙上垒的一块砖。

当然,我们不存在一味的诋毁,只是让我个人挺费解的是,特斯拉的估值是福特的两倍,一家成立没几年的车企,估值居然会是百年传统车企的两倍,而而福特去年生产了600万辆汽车,利润高达76亿美元,而特斯拉生产了10万辆,但亏损了20亿美元,这真的或许就是新能源未来的大趋势。

null



编辑结语:事实上,我们只知道特斯拉论整体品牌持续在亏损,并不清楚特斯拉长期的金融"管理不善"已经为其股东带来了多大的损失,而这些亏损的股东在我看来如果不是特斯拉的估值高来做支撑,我想从来就没盈利过的特斯拉很难走到今天就。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的搅局,再度让特斯拉的形势不容乐观,未来的特斯拉会是怎样的大致走向,对此大家持以什么观点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