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到全新揽胜极光,我就知道路虎离崩盘又近了一步!

2019年07月27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2012年捷豹路虎揽胜极光初被引入时,惊艳了整个车市,其作为一辆尺寸并没有任何优势的SUV却能定价到62万,甚至一度到了加价的程度,即便如此,揽胜极光在市场上,依旧供不应求。而揽胜极光在中国的风光,无疑是整个捷豹路虎当时在中国市场上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null



但是很遗憾,捷豹路虎并没有担得起中国消费者对其的追捧和喜爱,质量问题频发,消费者质疑不断,以及315的多次报道,让捷豹路虎现如今的日子很是难过。

null



内忧外患,自作自受

俗话说,可伶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捷豹路虎现如今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并不值得太多的同情。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捷豹路虎的销量和财报其实就已经很难看了。捷豹路虎2018年在全球市场销量为59.27万辆,同比下滑4.6%,在中国的销量为11.5万辆,同比下滑21.6%,且仅2018年其在全球市场一个季度的亏损高达40.6亿美元。

null



而进入到2019年的捷豹路虎,总体来看也并未有任何好转,就拿今年6月份全球销量来看,捷豹路虎6月份在全球的总销量为4.7万辆,同比下滑9.6%;在中国市场上6月销量同比下滑12.3%!

捷豹路虎不仅面临着日趋走低的销量,还要面对着内部的裁员、停工等各种问题,而捷豹路虎能否突出重围,重现往日的辉煌,显然都还是个未知数。

null



超强的求生欲

一般销量持续走低的车企里,会分两种,一种是自暴自弃,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远,譬如DS等;一种是求生欲旺盛,譬如捷豹路虎捷豹路虎在自救的路上可谓是不遗余力。

null



譬如推出了星脉,星脉作为捷豹路虎的扛把子车型,素来有"最美路虎"之称,所以一直备受宠爱。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捷豹路虎才在星脉初上市时,便定了个57.28—87.88万元的售价。可是这个售价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一点,从星脉不足千辆的销量上,便能可见一二。

null



其实从星脉失败的例子上,我们不难看出,捷豹路虎靠刷脸就不愁销量的日子,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可是那该怎么办?日子还是要过,颓势还要止,捷豹路虎只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全新揽胜极光。

null



全新揽胜极光,或许会让崩盘又快了一步

全新揽胜极光是捷豹路虎很大的一张王牌,毕竟八年前的揽胜极光太让我们惊艳;但是时代在进步,现如今的汽车市场早已今非昔比,全新揽胜极光到底如何,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下再下定论!

null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全新揽胜极光采用了路虎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圆润的线条和轮廓,颇有些星脉的既视感。不过从尺寸上来说,就稍显逊色了,其车身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里,几乎没有任何优势。

null



内饰上并无太大的调整,基本和现款保持一致,配置上全系标配双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而我认为全新揽胜极光上,最值得拿出来说的一点是360度全方位车身影响系统,其中全地形透视技术为全球首创,驾驶员可以完整的看到中央触摸屏上呈现的车底虚拟视图。

null



动力上,全新揽胜极光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为183KW,最大扭矩为36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速变速箱。

此外,全新揽胜极光将于本月月底上市,其预售价为35.9万元起售,其实从全新揽胜极光的产品力上来看,总体水准还算不错,但是我们细看不难看出,全新揽胜极光和星脉其实是一个路子,依旧走"外观取胜风",空间、动力均未有太多提升,上边我们有提到,靠外观设计,就不愁销量的日子早已过去,捷豹路虎这样玩,对于止颓恐怕不会有太大效果。

null



写在最后

捷豹路虎这火急火燎的自救,其实我也能够理解,但是车企最终还是要落到产品力上的,捷豹路虎销量下滑的根源,是在品控,质量问题上,但是其却试图用不断上市新车来提升销量,这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了呢?

我并不敢轻易妄断全新揽胜极光的上市能否对捷豹路虎的自救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我只知道,在现在群狼环伺的车市,捷豹路虎想要重返巅峰,实在是太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