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半年报:被罚5亿欧元后 保时捷销售利润仍大赚17亿欧元

2019年07月27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张展


在因柴油问题导扣除5 亿欧元的特别支出后,保时捷全球 2019 年上半年销售利润仍为惊人的 17 亿欧元。保时捷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在营业收入、销售利润、新车交付量和员工规模方面,再度实现全面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 134 亿欧元,同比增长 9%;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达 22 亿欧元,同比增长 3%;销售回报率为 16.5%;新车交付量达 13.34余万辆。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先生(Oliver Blume)表示,上半年的出色表现为 2019 财年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其背后的成功因素在于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产品阵容。奥博穆所说的阵容是指今年上半年,一系列创新产品的相继上市,包括全新的 911硬顶和敞篷跑车、Cayenne Coupé、911 Speedster、935,以及 718 Spyder 和 GT4。

null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与销售利润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保时捷跑车销量的提升,而汇率和电气化投资则造成一定的负面冲抵。保时捷的半年报特别披露,柴油问题导致了第二季度产生 5 亿欧元的特别事务支出。扣除该项支出后,保时捷全球 2019 年上半年销售利润为 17 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为 12.5%。2019 年 5 月,斯图加特检察院针对保时捷股份公司行政违规行为的调查程序全面结束。检方针对部分保时捷车辆不符合监管要求的问题,向保时捷股份公司做出处罚决定。保时捷股份公司在第二季度计入了该处罚决定所带来的财务影响。

2019 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 13.34余万辆,同比增长 2%。其中 Cayenne 车型增长最为强劲,新车交付量达 4.17万辆,同比增长 45%。今年起,全新 Cayenne 已在全球各个市场上市,全新 Cayenne Coupé 也于 5 月开始在部分市场到店交付。此外, Macan 依然是保时捷最畅销车型,2019 年上半年新车交付量为 4.73万辆 。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量实现高达 28% 的增幅。

保时捷预计在 2019 财年新车交付量将创新高,主要得益于全新 Cayenne Coupé、718 Spyder 和 718 Cayman GT4 等新产品的推动。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 也将于今年年底在部分市场到店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