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按3次一键启动按键,关键时刻竟能保命?

2019年07月28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新汽车志

如今不少车型都配备了一键启动的功能,只要按一下这个按钮就可以实现启动和熄火,再也不需要插入钥匙拧来拧去,车钥匙在车里就能开车上路,简单方便又好操作,还有点高大上的感觉呢!

不过大家可能都只知道用一键启动可以用来发动车辆,其实呢一键启动还有其他的功能,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功能吧!

01

不踩刹车按一下能通电

大家知道非一键启停的车里有个ACC档位,钥匙拧在这个位置不会发动车辆,但车辆的电子系统比如音响、风扇、车窗、点烟器就都能用了。很多车主以为一键启停的车子没这个功能,待在车上就不自在了。

其实不然,一键启动的车辆只要不踩刹车直接按“一键启动”键,车子就能立刻通电到ACC状态,同样方便好用呢。

02

安全性更高 ,免偷 盗

虽然现在机械钥匙大部分也带有了芯片防盗功能,只要钥匙不被偷窃凭借复制,窃贼也仅能进入车内而无法将车辆开走,但也存在没有芯片的车辆。

而一键启动的智能钥匙是无法简单复制的,车辆感应不到钥匙,即无法启动发动机,因此安全性相比传统钥匙启动车辆要高出不少。

03

保护电瓶

很多老司机经常会忘记关掉车上的电器,久而久之会损害电瓶的使用寿命。

而一键启动是一个智能化的设计,改动了车上很多电路,如果车子停止使用后,会逐步梯次关闭各个车载电器,当按下锁门键时,就会自动切断所有供电,能防止其他智能系统继续耗电的情况,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电瓶。

04

紧急情况下关闭发动机

在路上行车有时候可能会遇到紧急情况,有些情况下,需要紧急关闭发动机,慢速行驶中的一键启动功能车辆需要长按或连续按3次一键启动按键。

当然,这是万不得已的举措,在万一遭遇到刹车问题、避险问题时也切莫关闭车辆,因为行驶中的车辆一旦失去发动机供能供电,将处于方向打不动、刹车踩不下的危险境地!所以不到最后千万不能用这手段。

估计现在很多老司机都越来越喜欢用一键启动这个功能了,不过万一哪天遥控钥匙没电导致一键启动用不了了,这时候该怎么发动车子呢?其实很简单,在靠近方向盘根部的位置或一键启动按键位置,一般都有贴近感应区域,即使没电了,将钥匙在这个地方“刷”一下,还是能够启动车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