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上市,全新RAV4荣放轴距加长30mm,混动百公里只需4.6L油

2019年07月28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全新一代RAV4荣放于2019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而来,与奕泽、CH-R等车型采用相同的平台。

据了解,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并将推出搭载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混动)两种动力车型。此外,混动版车型申报油耗为4.6L/100km。

null


新车基本信息

1、全新一代RAV4荣放前脸采用上中下三部分组成,上面是一条矩形封闭式格栅,并与大灯相连,中间是进气格栅,下面是前唇,并采用亚光黑与银色搭配,整体比较硬派。

null


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三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真皮和缝线的加持,彻底打破了以往配置低、内饰一般的标签。

2、配备上,全新一代RAV4荣放配备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自动空调、自动刹车,陡坡缓降、天窗、5个USB接口、11个扬声器JBL品牌音响以及无线充电等。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辅助保持、自动远光,以及新增的车道跟踪辅助系统、路标识别。

null


3、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178马力。同时,两款动力系统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全新一代RAV4荣放轴距加长30mm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RAV4荣放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与现款相比,新车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

null


大众途观本田CR-V相比,全新一代RAV4荣放无论是长度还是轴距都占足了优势。

拿途观来说,全新一代RAV4荣放长度比途观长94mm,轴距比途观长6mm,宽度比途观46mm。不过,从相差的数据来看,两款车型乘坐空间相差并不是很大。

新增2.5L双擎版,百公里只需4.6L

全新一代RAV4荣放将取消现款2.5L燃油版车型,新增2.5L双擎版(混动)供消费者选择。

null


全新一代RAV4荣放混动版车型将搭载2.5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镍氢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78马力,与其匹配的或将是E-CVT无极变速箱。

此外,全新一代RAV4荣放混动版车型申报油耗为4.6L/100km。

null


也就是说,从北京到大同(400公里),开全新一代RAV4荣放混动只需18.4升油,折合人民币也就130元左右。(北京95油价:7.09元一升)

写在最后

丰田RAV4已经先后历经四次换代,第一代RAV4于1994年正式在海外上市;2009年第三代RAV4引入国产,目前在售的RAV4荣放是第四代产品,新车于2016年中期改款更名为RAV4荣放。

null


作为一汽丰田汽车旗下主力车型,RAV4荣放一直肩负着丰田SUV车型的销量担当,拿2018年来说,新车全年累计销量达144049辆,月平均基本维持在1.2万辆,可以说,在市场已经打下坚实的根基。

未来,全新一代RAV4荣放将继续竞争本田CR-V大众途观等紧凑型SUV,相比这几款车型,大空间、强动力、低油耗(丰田混动)无疑将成为新车的新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