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夏天 乐队儿都爱什么车

2019年07月28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艾瑞巴蒂 is here now

null


这个夏天够热,够暴躁 ,《乐队的夏天》也把中国的摇滚乐队又炒火了一把,那么问题来了,乐队们都会喜欢什么车?

毫无疑问,一定是车厢够大的MPV,为啥是MPV?座多、空间大、装的多、不主流。而且似乎各个国家不同时代的摇滚迷都对这样的车型有着极大的偏好。

就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的美国,正值美国群众反对越战,理想主义精神的高峰,人们纷纷扛着切·格瓦拉的大旗,开着大众T1驶向摇滚圣地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null


null


 


没有什么能比三五好友坐在T1的车内听着摇滚乐,喝着啤酒,尽情嘶吼更过瘾的事了。

SO

中国摇滚乐队之车都有谁??

考虑我国摇滚乐队的显著特点:穷

车的起售价不能太高,但是好歹最近的网综也炒火了一波人群,所以推荐摇滚乐队之车的价格还是有一个相对宽泛的价格区间,闲话不多说,咱们就先从便宜的聊起。

大众途安(指导价:15.18-19.48万元)

为什么选择大众途安,因为这台车的实用性非常高,而且价格不贵,现在的优惠力度还特别大,十几万买一台不成问题。

null


其实在推荐大众途安之前,我曾想过比亚迪的宋max,因为宋max足够便宜,而且外观也不难看,但是后来又琢磨了一下,玩摇滚的都有反骨啊,唱的好坏放一边,范儿都必须正正的。

null


让它们坐着一辆比亚迪去参加演唱会可能要比给他一刀更加痛苦,尤其大量的北京乐手,经常称呼比亚迪为某某某的不正经词汇,便宜点的MPV中还是大众更适合它们,怎么着都还有点T1的基因,也不土嗨。

null


null


大众途安提供了6座和7座版本车型可选,基本上能够满足乐队成员使用,但是满员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空间就会略显局促,放不下太多的设备。

null


至于动力系统依旧采用的是大众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信稍微熟悉些汽车的朋友们对这套动力总成都不会陌生,拉着一车的人巡航驾驶没有什么问题。

奥德赛混动 (指导价:22.98-37.68万元)

奥德赛混动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台车,开着不跌面,航空座椅还特别舒服。最主要的是,这车太省油了,要是乐队举行一个全国巡回演出,路程距离可不短,奥德赛混动综合百公里5.8L的油耗能给这帮伙计省出不少钱。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德赛混动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47/1820/1702mm,轴距为2900mm。比起大众的途安L大出了不少,7个座位的乘客都能够拥有一个相对舒适的乘坐环境。但和大众途安L相似的问题是,坐满乘客时,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并不大,装不下太多的物件。

null


值得一体的是,奥德赛混动的第二排座椅足够舒适,不仅可以前后调节,更能让你的身体躺下来,体验高阶级的乘坐感受,需要办公时,小桌板的配备也不至于姿态太过难堪。

null


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是相应的功能基本上还算齐全,车身的360度全景影像虽然并不细腻,但是好过什么都没有啊。

null


动力方面,2.0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低速行驶时,车辆依靠电动机强大的低扭提速并不慢,2.0L汽油的热效率达到了40%,高速行驶,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

别克GL8 (指导价:23.29-44.99万元)

别克GL8绝对是中国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MPV车型,国人对它的喜爱不用过多言语,舒适性好是没的说的事。

null


记的去年的十月,我还曾和朋友3人一起开着GL8前往祖国的西北地区进行了一场沿途五千公里的自驾环行,回到北京,我们一致的对GL8表示了赞赏,因为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足够宽大舒适,车辆的滤震能力也很出色,半躺着睡觉就很舒服,降低了长途行驶时的匹配感。

null


另外,和前两款MPV车型不同的是,GL8的第三排座椅空间更大,也要更舒适,即便在满员的情况下,第三排的乘客不至于特别的憋屈。

null


null


动力系统方面,现款GL8搭载的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6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账面数据表现不错。经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百公里加速用时9.1秒,对于这样一台车长超过五米二的一台MPV而言,动力性能足够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了。

奔驰V级 (指导价:47.18-65.18万元)

考虑到最近的乐队比较火爆,挣的钱也多了,给工作车辆升个级自然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虽然无法和内些坐着S级和埃尔法的明星大腕比拼,坐着一辆奔驰V级,好歹这面子也是足足的。

null


null


null


我个人认为,奔驰V级最大的优势在于商务气息足够浓重,方正的外观搭配奔驰的三叉星徽,稳重又有逼格,坐在里面的不是商业大佬,好歹也是个广义的成功人士,往俗了点说,这就是身份的象征。

null


但是坐进车内,我会认为它并没有比GL8高到哪去,因为比它价格更低的高配GL8已经做到了足够的舒适和豪华。奔驰V级的优势可能还是徘徊在商务的办公领域,如同飞机座椅背后的小桌板,解决了行驶途中处理文件的便利性,乘客舱宽大方正的玻璃也让人感到一丝庄重,仿佛不穿着一身西服正装就会和它格格不入。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奔驰V级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40/1928/1880mm,相比GL8要更短更宽,动力系统也采用了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不及GL8,但是0-100km/h的提速要更快一些。

null


如果乐队把奔驰V级当作工作车辆我认为是完全合理的,虽然花了更多的钱,但是从奔驰V级上下车的画面就是要比GL8上下车的画面更有气场,摇滚圈不都讲究玩范儿嘛,如此看来这个钱花的不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