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光开着带劲,这三台车还能帮95后省下改运动套件的钱

2019年07月28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千人千面,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追求,对于年轻人来说,车是代步工具,更是彰显自己独特个性的渠道,整个青春世界,都为改装痴狂。

二次元爱好者玩痛车,萌即是正义;

跑车文化爱好者讲究车身要宽,底盘要低,轮胎外八;

越野车爱好者则属于改灯狂魔,别人改灯,是一个一个改,他们是一排一排装,闪就对了!

随着添置首台家用车的年龄在不断下探,运动风格成为了各种厂商的发力点,如何在外观上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让无数研发团队的工程师白了胡须,秃了头顶。

做法有很多,但最直接的操作就是,让这台车看起来跑得很快就对了!

原厂三大件,家用属性,省油耐用,帮助每一位年轻驾驶员安全前行,不开快车,而炫酷的外观,带着诸如R-Line、ST-line等标榜运动属性的后缀名,能帮年轻人省掉去汽配城改装的钱,堪称集“经济性和运动性于一身”,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别说这是爱慕虚荣,事实上,在我国政策不鼓励改装汽车文化的当下,这样的做法是权衡利弊之后的最优项!

咱们前面提到的专属标示是最普遍的做法,车身外观进气格栅、车尾、翼子板、轮圈、方向盘上,都能轻松找到他们的身影。

而如果你对原厂标识的数量不甚满意,可以寻求著名改装师——马爸爸的帮助,鼠标一点,运动起来。

今天分享的三台车分别是领克03 2.0TD 劲Pro版、一汽-大众高尔夫R-Line版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ST Line版,这三台车光听名字,就觉得很运动!

领克03 2.0TD 劲Pro版

厂商指导价:16.68万元

领克家族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着要做真正的国产运动车系的理念。当然,运动不运动,光说不算,WRC才是真正的炼金石,想要推出一个运动品牌,先去拉力赛拿个名次出来,不夸张地说,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跑车实质上也是从竞赛起家,用成绩证明自己的“运动属性”后,然后才开始了自己的历史和传奇。

三菱EVO直到现在都让人念念不忘,仰仗的就是为拉力赛而生的它,在赛场上的赫赫战功。领克03就复刻了这样的传奇,它的赛道版改装车型成为2019年WTRC分站赛冠军,真正拥有了宣称“运动”的正统理由!

领克03的车型命名很工整,型版车型主打居家风格,劲版车型则多了运动外观套件,“Pro”为高配,不带“Pro”就是低配,简单易懂。

首先,这台车开着还是比较带劲的,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喜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在1400-4000rpm区间均可稳定输出澎湃的动力,匹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升降档积极,300N·m的扭矩在爆发的那一瞬间带来的推背感,会让全车乘员发出阵阵惊叹。

当然,套娃造型是否成功有待商榷,毕竟紧凑级SUV的领克01、跨界车领克02以及紧凑级运动轿车领克03共享一套设计语言,这对深受“大众套娃之苦”的国人来说,总是心有戚戚。

幸而领克03在“都市对立美学”的理念基础上,赋予劲系列更具战斗气息的外观套件,前保险杠上的“风刃”一看就是狠角色,车身侧裙和尾部扰流板运动感十足,堪称夸张的扩散器也十分唬人。

领克03劲Pro版内部设计深得沃尔沃真传,看起来十分简约,豪华感本来就不是我等追风少年的偏爱,红色缝线配上纯黑内饰所营造出的运动感,让人分分钟想要上赛道冲起来!

当然这台车的配置也不低,作为运动系列的顶配,它配备六气囊以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排无线充电,还有丰富全面的外后视镜功能加热、记忆、锁车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唯一让你纠结的,就是这台车没有优惠。

2019款 280TSI DSG R-Line版

厂商指导价:16.92万元

领克03是套娃,大众高尔夫更是套娃中的葫芦娃,但这毫不影响它成为全世界卖得最火的两厢车之一。

比外观更让人疯狂的是它的命名,1.2T车型统称200TSI DSG某型,1.4T车型统称280TSI DSG某型,而2.0T车型则直接被称作2.0TSI GTI,1.6L没有特殊的称呼,看着就头大。

不过高尔夫R-Line版本的运动套件并不像M套件之于宝马那么明显,它具备高尔夫旗舰车型和GTI版本才有的LED大灯,中网右侧和翼子板上有独特的R-Line标示,独特的17寸双五辐轮毂也是它的标志性特点之一。

内部变化较大,运动方向盘的加入让这台车的手感进一步强化,不用低头就能用眼角的余光瞄到方向盘下方的R-Line标示 。油门和刹车踏板增加镀铬,中控区域则采用钢琴烤漆面板,提升质感,座椅没啥说的,椅背上的一个“R”说明了了一切。

动力上来说,这台车搭载的是大众EA211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8.2秒,成绩优于采用这套动力系统的其他大众车型。

虽然和高尔夫GTI上搭载的EA888相比有点差距,但花上比高尔夫GTI少6万多的钱(终端售价上会有进一步的差距),可以享受到差不多的视觉效果,许多人都称它为“最值得购买的高尔夫”,这并非是没有道理的。

福特福克斯两厢ST-Line版

厂商指导价:15.08万元

不上赛道,谈何运动,Focus堪称赛道上的传奇,1998年第一代Focus率先在紧凑轿车中采用后轮多连杆独立悬架,从根本上赋予了Focus在操控性能上的无限可能,因而在拉力赛事中屡屡夺冠,看到它就看到了浓浓的WRC之魂。

福特福克斯的ST-Line版,就是专为对操控更有追求的消费者而生。蜂窝状黑色中网算是它最典型的特征之一,运动化的前后包围配上扰流板看着也很精神,红色卡钳更是亮点,带有浓浓“钢炮”风格的它让人一眼就喜欢,这点真的要夸一夸为它造型设计服务的“TONY老师”。

不过福特福克斯ST-Line车内的战斗气息并不是那么浓郁,你只能从带有红色缝线的座椅上,回味它在WRC征战的历史。

可是一想到1.5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就很难让人笑得出来,车开着真的不抖,但开车的用户心里抖得不行……

自带低趴效果,比普通版本底盘高度降低10mm,弹簧、减振器和稳定杆都是特别量身定制的,因而操控这方面依旧延续了Focus一以贯之的精髓,可是发动机实实在在地拖了后腿。即便配置相比同价位高尔夫还有不少优势,但已经完全向着市场妥协的福特福克斯,除了死忠,可能很难对它提起兴趣吧。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