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奔驰旗舰中凉的可能不止是S级,还有迈巴赫

2019年07月28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3年底,奔驰新S级风风火火到来,双连屏、及其奢华的内饰,新S级呈现出王者归来之势,拿同期的宝马奥迪旗舰相比,真的与S级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而新S级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也是顺风顺水,凭借着各方面的优点,新S级也成为了一代行政豪华车的榜样,仅仅过了一年多时间,迈巴赫重新归来。

null



是S级成就了迈巴赫

尽管迈巴赫复苏消息传出后一片哗然,也有许多人说这只不过是一台更大了的S级,连个迈巴赫的标都没有,奔驰这不是在糊弄人吗,但事实却恰恰相反,迈巴赫S级不仅受到了国内"老板"的欢迎,在口碑上更是盖过了任何一台"同级别"车型,以至于迈巴赫S级开始变的供不应求,加价也伴随而来。

null



而在去年迈巴赫S级改款以来,凭借着全新的前脸与S级拉开了很大的外观差距,加价更是创造了"豪华车之最",以"入门级"的S450为例,加价20万左右不等,560平均要加价50万,而奔驰的巅峰之作迈巴赫S680更是需要加一百万左右,尤其是S680的双调典藏版,可能加一百万都不止。

null



有的人说S680的价位再加上点钱都可以买劳斯莱斯了,何必找这个不痛快呢?但你以为劳斯莱斯就不加价吗?再加上选装,一台古斯特的钱可要比S680贵许多,但这却是迈巴赫S级定位聪明之处,在劳斯莱斯宾利等超豪华品牌和BBA旗舰车型之间一直存在着空档,迈巴赫S级比BBA旗舰更有面,但价格却比劳斯莱斯低了很多,所以成就迈巴赫的不是S级,而是迈巴赫自己。

null



奔驰在大屏和三角眼上陷的有多深?

但这代S级已经到来了6年有余,迈巴赫S级也有4年之久,两台车都面临着换代问题,而前段时间S级也是传出了谍照,再结合近段时间奔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来看,新S级很有可能用上三角眼,而那套"特斯拉大屏"也是令许多人傻了眼。

null



无论是近期改款的GLE,还是即将到来的新GLS,在它们身上三角眼设计都展现的淋漓尽致,连屏这么吃香也当然不能错过,但问题是新GLE和新GLS的科技感增加了,豪华度和原本的大气外观与上一代差了不是一点半点,虽然说两台车型的内饰用料也有所进步,但整体的内饰氛围和外观氛围真的很不尽人意。

null



null



在旗下车型"套娃"严重后,新S级也必须做出改变,但内饰谍照流出的那一刻起真的让人提不起半点兴趣,谁也不否认大屏很显科技感,但S级可是豪华行政轿车,A8L饱受科技感"摧残"的下场,你奔驰应该不会不知道吧?

迈巴赫深受其害

在S级谍照曝光的那一刻起,我就担心起了迈巴赫S级,毕竟是从S级延伸而来,S级怎么改就基本决定了迈巴赫怎么改,但仔细想想,迈巴赫S级作为奔驰如今的当家旗舰,外观绝对不会离开"大气"二字,但从近日流出的新迈巴赫S级谍照来看,奔驰可能要亲手毁了这当家旗舰。

null



从车身尺寸和中网样式来看,这绝对是迈巴赫S级无疑,但从厚厚的伪装下我们也不难看出那依稀可见的"三角眼",现款迈巴赫S级身上的大灯有多受欢迎想必大家都清楚,如果奔驰真的将迈巴赫S级大灯改成"三角眼",那么下一代迈巴赫S级还能有几分胜算?像CLS级那样的迈巴赫,恐怕没有几个老板能接受吧。

null



但大灯伪装厚重,或许奔驰还有什么"高超手段"藏在里面,我们也不能仅凭一个大灯样式就否定了下一代迈巴赫S级,毕竟从这个中网样式来看,气场方面的确要比现款车型有所进步,但看到它的尾部后,或许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null



null



"倒三角"尾灯样式清晰可见,而这一设计你是不是或多或少的觉得有些熟悉?不要怀疑自己的想法,因为从新CLS开始,奔驰就一直在用这一设计,尽管在即将来临的GLS身上做出了许多调整,但GLS的尾灯甚至还不如随了CLS。

null



null



我不知道奔驰S级和迈巴赫S级的最终转变如何,但围绕"年轻、运动化"是绝对的,从新CLS改款开始,我们就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而后来的A级、GLE、GLS等等车型的改款也印证了奔驰走"年轻化"的事实,但S级和迈巴赫S级真的应该这样吗?毕竟这是当家旗舰,它们本就应该走稳重、大气的风格,如果奔驰真的"意已决",那么我想下一代豪华领头羊的位置也要易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