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销量暴跌 还不如买台够节油的荣威i5

2019年07月28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当新能源车逐渐占领市场时,有部分极“左”分子会说内燃机已经没有未来了,以后肯定会被淘汰,尤其是在国际巨头特斯拉进入中国并且销量大放异彩的时候,更有部分人认为内燃机的生命线已经开始倒数。但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26日,特斯拉崩了,开盘直接跌幅超过12%,而且在不断下挫,目前市值蒸发超过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7亿。

null



特斯拉的销量不错,但是收入和盈利却不如预期,导致了自身的重大问题。而为什么对新能源车持观望态度,肯定还是有不成熟的因素在,反观内燃机车,如果TA能有一个强大的动力并且还节油,那么你会选择谁呢?

null



7月27日,上汽荣威东北区荣威i5节油挑战赛完美收官,5.99万的超低售价,更有高颜值外观和高性能操控等特质,还有大量车主的真实体验,真正的做到了节油新知。

最高百公里3.69L

如果让你也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你觉得一辆车百公里多少油耗才能称得上真正的节油王?那就让真实的试驾结果来告诉你吧。

null



本次的节油路线是从长春净月到农安,要求所有选手再两个小时内完成这次比赛,其中包含了一般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乡间小路,这就高度贴合驾驶者的日常驾驶情况,也让驾乘者不脱离实际,真正的来测试节油效果。

null



在一个人正常驾驶的时候,会有平顺驾驶和急刹车,那在荣威i5的节油比赛中,要求通过定速巡航、HHC破袋辅助控制系统、SAS智能速度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化功能来帮助实现更多的均速向前,这样也是节油的一个关键点,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和临时启停,这样当然也会更加省油。

null



最终,所有的参赛选手中真正决出了终极“节油王”——3.59L/100KM,第二名则是3.92L/100KM,第三则以3.96L/100KM稳居。其实可以看出来,前三名的差距并不大,即使是最大数值也不超过每百公里4L油,这在当今如此拥堵的城市和不那么快的快速路上行驶,油耗可以忽略不计的。在所有参赛的选手中,无理论是不是“节油能手”,大家都能够深刻体会到荣威i5在动力上是高能但在油耗上却很低的超强性价比。

硬件荣威i5全都有

为什么荣威i5能够做到如此低油耗,是因为TA超强的硬件,高能的外观下,荣威i5的流线型车身、全平衡双曲灵跃腰线设计,令整车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较低的水平,从而帮助节油。荣威i5 1.5L DVVT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循环、双可变气门正时、11.5:1高压缩比、气缸绗磨工艺等技术,这4大黑科技主要的作用便是高效、节油。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器,拥有普通、ECO、手动三种模式可选,平顺且省油。

null



还有必须提到的荣威i5互联网智能系统,在驾驶过程中可以完成驾驶者的语音指令,如打开天窗、关闭空调等,更会在出行高峰时段给出合理化建议,避免拥挤路段,当然也就更省油了。

null



 

鬼哥手记:在逐渐升高的油价中,很多汽车“死”栽了高油耗上,真让人感叹买得起开不起啊。这一切都在节油王荣威i5处终结,实用、划算、经济,无论是高速还是城市道路,都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