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2019年07月28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一般人们在准备买车的时候,总会参考一些资料,在自己的预算之内选定几款车型。然后到4S店看车试驾,去亲身体验这辆车的性能。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第一次试驾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希望能够给初次买车的朋友带来帮助。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试驾之前要做好功课,多了解一下车辆的数据信息,并对比同价位的其他备选车型,通过网上的一些试驾视频及文章,可以大致了解每辆车的特点。熟记车辆数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试驾的时候不会被销售带跑偏,可以多留心自己关心的方面,对于销售的描述,自己也要学会理性思考,不要盲目偏听偏信,更不要冲动。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买车前要多做比较,试驾体验也是,对不同备选车型之间进行动态的试驾对比。积累足够多的体验,除了丰富自己的试驾经历之外,也利于做出更正确的判断,以及更好的选择。试驾本身就是让你感受这个车开起来舒服与否,适不适合自己的驾驶习惯。这就是买车为什么一定要自己试驾的原因,因为每个人的驾驶感受都未必一样,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进入驾驶座位后,可以先熟悉一下驾驶座的乘坐感受,以及一些辅助驾驶功能按键、换挡杆及驾驶模式切换的操作。随后需要调整好自己感到舒适的驾驶坐姿,比如座椅、方向盘及后视镜调节等。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上路后,在红绿灯较多的市区路段,可以感受车辆在走走停停、低速跟车时,刹车与油门不停切换下的车辆响应是否灵活,刹车踏板的力度及表现。行驶中也可以查看后视镜的视野以及盲区位置,以及左右两侧A柱的视野遮挡范围,这些都是与日常驾驶相关的地方。不要过分执念于百公里加速之类的测试,毕竟谁也不会天天开自己车绿灯起步就狂踩油门加速破百。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如果身处空旷的市郊路段,交通条件允许且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在提速及减速的过程中,感受一下换挡是否平顺,车辆是否有明显的顿挫、方向盘的轻重及指向精准度。紧急制动这种操作一定要在确保驾驶经验丰富的前提下进行。变道超车并线后,车辆的姿态是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高速转弯时的侧倾表现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过减速带及坑洼路面时,车辆底盘悬挂的滤震表现等。

新手试驾,这些事项你应该提前知道



试驾其实是一种体验、一种感觉,体验这台车的舒适性、加速性、操控性、功能和设备等。但对手于新手来说,试驾不是重点,对比才是重点,因为新手没有什么驾车经验或体验过很多车。所以开那一台车你都会觉得不错,因为你心里没车可做参照对比。还有,挑车一定要挑自己喜欢的,只有你自己体验过、对比过,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那一款。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