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行车危险多,4则安全指南需牢记

2019年07月28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春季雨水较多,不仅考验着城市的排水系统,也考验着广大司机的驾驶技术。据悉,雨天车祸的发生率远高于晴天。一方面,强降水会影响司机的视线,另一方面,路面积水也会使车轮出现打滑等情况。因此,雨季安全行车成为广大司机朋友的必学课程。小帮特意搜集了一些雨天行车的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null



【 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 】

一般正常情况下,当行驶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时,行车前后间距为100米以上,左右距离为1.5米以上;时速70公里时,行车前后间距为70米以上,左右距离为1.2米以上。如遇到雨、雪、雾等天气,则行驶速度需要降低,安全距离应该拉长。在行驶过程中要避免急刹车,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null



【 确保视线清晰 】

雨刷对视线的影响决不可低估,要经常检查雨刷器胶条,以免胶条老化、破损影响刮水效果。雨天在道路条件允许需要超车时,应提前将雨刷器调到最高档,以防前车溅起的路面积水打到风挡玻璃上,造成瞬时视线盲区,发生危险。

null



【 合理使用车灯 】

一般雨天光线都比较暗,视线较差,这个时候我们要合理使用车灯。比如在刚开始下雨的时分,天色比照昏暗,但能见度还不错,这时我们应当运用示宽灯。雨量较大应当打开大灯或许前雾灯。暴雨可打开后雾灯,后雾灯的亮度非常高,是用来穿透浓雾的,一般的雨天就不要轻易使用了。

null



【 过积水检查深度 】

过积水时首先要检查积水深度,没有超过半个车轮或达到淹没排气管的深度,车辆就可以安全通过。涉水时应使用低挡位并稳住油门,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如涉水途中熄火,也不要尝试启动发动机,以免发动机进水。车速不能太快,尽量不要让水花溅起,最好使用低速挡稳住油门通过,涉水时千万不要收油门。

null



【 雨后养护要及时 】

雨后最好对车子进行简单的检查,特别是在涉过水之后,以便及时发现一些隐患。最好检查一下发动机舱,看看发动机舱与驾驶舱分隔部位的进气孔位置和左右翼子板两侧的沟槽内有无积水,有的话要赶紧处理下。雨季蓄电池极柱容易被腐蚀,用砂纸打磨,再涂上黄油即可防止腐蚀发生。

null



小心驶得万年船,大家在雨天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加倍小心,以上驾驶技巧可灵活应用,提高驾驶安全性,也为爱车给予更好的养护。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