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2019年07月29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最近天气反复无常,忽雨忽晴,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其实,不仅如此,这样的天气也给我们的爱车带来了很多伤害,毕竟再精细严密的工业产品在这样的环境下多年工作,难免会生锈。汽车生锈不仅会影响美观性,时间久了还会威胁我们的人身安全。所以,我们要好好养护这些容易生锈的部位,发现有生锈的迹象,及时处理。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车身漆面生锈

车身漆面经常会出现锈蚀,这主要是因为碰擦之后钣金金属直接与外界接触造成的。除了常见的原因,碰撞、刮伤、长期停放日久生锈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行车时,前车车胎弹起的小石块造成的点撞,会使漆面出现一个个剥落的小点,产生小锈斑。这种锈迹常被人们忽视,平时要定期检查车体,发动机盖和车四周,一旦发现就要马上处理。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针对车身漆面生锈,如果只是一些轻微的锈蚀,我们可以用非常细的水砂纸,蘸上水轻轻擦拭,除去锈迹。擦干净以后,再用补漆笔等工具,涂上一层底漆就可以了。如果锈迹比较严重的话,就要送去4S店或者车辆美容店维修一下,通常要用专业的仪器进行打磨,然后再上一遍原漆。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刹车盘生锈

刹车盘是汽车最容易生锈的部位之一,因为大部分的刹车盘都是铁制的,遇上雨水之后非常容易生锈。要知道汽车的刹车系统在车辆行驶中出现故障,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刹车盘生锈虽然不会造成制动系统完全失灵,但是却会影响制动效果。所以,我们也应该重视起来。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如果您发现爱车的刹车盘上有锈迹了,您只需要到安全空旷的道路上多踩几脚刹车,然后查看之前的锈迹有没有被摩擦掉.一般轻微的锈迹通过这样多踩几脚刹车就能被刹车卡钳摩擦掉。如果您发现踩了很多次刹车,刹车盘上还是有很多锈迹,就一定要及时去4S店维修,通常4S店会将刹车盘进行打磨,将锈迹打磨掉。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车辆底盘生锈

俗话说“烂车先烂底”,汽车底盘是跟路面接触最近的一个部位。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路况会直接影响到底盘,例如碎石的撞击、雨雪天的潮湿路况导致车辆底盘长期接触到水、凹凸路面托底等,这些都容易造成汽车底盘生锈。而且汽车有些地方是我们平时看不见,也最容易忽视的部位。

汽车3个部位易生锈,及时保养让爱车常新



车主最好给爱车底盘做防锈处理,就是我们俗称的“底盘装甲”,在底盘的下面喷涂一层2~4mm毫米厚的弹性密封材料,可以有效防护路面砂石对底盘的击打,防止轻微的拖底磨擦;预防酸、碱、盐对底盘的腐蚀;防止底盘螺丝的松脱等。当然,底盘装甲对专业的要求非常高,车友们要选择正规的服务店。

汽车使用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生锈的情况。尤其是车身漆面、刹车盘、底盘,最容易生锈。当您发现爱车的这三个部位出现锈蚀,一定不能坐视不理,及早处理才能更好地保护您的爱车,延长爱车使用寿命。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