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获欧洲NCAP五星评价,有足够安全感了吗?

2019年07月29日 07:39: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前不久,特斯拉对今年4月份发生的上海某地下停车场Model S起火事故发布了调查声明,表示涉事车辆没有发现系统缺陷,初步判断该起事故是由位于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的。并且强调其电池模组的安全系统能够保障车内人员在事故发生时有充足时间离开。

自4月份上海特斯拉自燃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旧金山和香港再次发生特斯拉Model S自燃事故,不禁让人担心其安全性能。

null


Model 3获Euro NCAP五星评价

近日,欧洲新车评价规程Euro NCAP发布了针对Model 3的安全评价结果——五星,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特斯拉在车辆主、被动安全方面的性能。Euro NCAP试验结果显示,特斯拉Model 3在成人保护和儿童保护方面的得分率分别为96%和86%,行人保护得分率为74%,而在安全辅助驾驶方面则取得了94%的好成绩,是近年来Euro NCAP的高分成绩,几乎追上了历史上沃尔沃曾获得的95%最高分。

null


具体的被动安全试验项目中,Model 3在正面偏置可变形壁障项目中获得满分,在64km/h的速度下发生碰撞,驾驶舱、A柱没有发生明显形变,车内安全气囊及时打开,保障了用户安全。另外,Model 3在完全正面碰撞项目取得7.7分(满分8分),在侧面碰撞中取得15.3分(满分16分),鞭打试验取得1.7分(满分2分),可见其被动安全实力还是颇为强大的。

null


特斯拉的安全感,关键在于电池

Euro NCAP的靠谱程度无需多言,因此结合以上新闻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在不涉及电池包的前提下,特斯拉的安全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为了提高用户信心,特斯拉也专门通过OTA空中升级,向Model S以及Model X车辆推送了有关充电和热管理系统的更新,进一步保护车辆电池并提高电池寿命。不知道特斯拉未来能否真正实现“0事故率”的目标呢?

null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9.52万台再创新高

说完安全性能,再来说说最近特斯拉的产销情况。最新报告显示,特斯拉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新车9.52万台,创下历史新高,第二季度生产量也提升到8.7万台的水准。从第二季度的表现来看,特斯拉想要完成2019年36-40万台的产能目标还是有戏的,但考虑到其产能、交付能力波动性较大,比如今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就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07万台下跌至6.3万台,我们只能更多地寄希望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能够在今年顺利完工。

null


上海工厂有望年内投产,走量车型Model 3很重要

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工程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安装生产设备和建设变电站,尽力实现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的目标,届时在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会正在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工厂产能将达到1.2万台/月的水准。

null


特斯拉想要实现盈利,这款获得Euro NCAP五星评价的Model 3至关重要。尽管此前车型单车利润更高,但交付能力不足一直限制着特斯拉。相信在上海工厂投产后,走量车型Model 3能够让马斯克缓口气。(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