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菜可以一鱼三吃,比亚迪宋Pro“一车三能”你听说过没?

2019年07月29日 07:43: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在经营各大菜系的饭馆中,我们常常能听到“一鸡两做”、“一鱼三吃”的菜名。就拿“一鱼三吃”举例,顾名思义,就是将一条鱼的各个部位做出三道菜来,三道菜又各有风味,比如常见的有剁椒鱼头、水煮鱼片、红烧甩水等。“一鱼三吃”不仅考验厨师的基本功底,更考验厨师对每一种食材的把握能力。

除了美食界的“一鱼三吃”之外,同样的,在汽车产品中,也有“一车三能”的存在。近期上市即热销的比亚迪宋Pro,就是典型“一车三能”的代表。

null


同为Dragon Face 2.0却各有特色

近期新上市的宋Pro是现款宋的换代车型,所谓“一车三能”,指的就是它共推出燃油版、混动版(宋Pro DM)以及纯电动版(宋Pro EV)三个动力版本,其中每一个版本又推出了四个等级的配置。所以,最终比亚迪宋Pro共推出三个版本,12款车型,售价区间涵盖8.98-21.98万元。

此次比亚迪宋Pro换新后,将之前广受消费者喜欢的Dragon Face龙脸造型进行了新的提升,在精致化提升之后,新的前脸造型升级为Dragon Face 2.0。在新的前脸设计之下,有一些提升是统一的,比如在灯腔内部,从之前的单纯矩阵式排列,升级到了增加了龙爪造型的新样式。

null


也有部分造型,是根据不同车型以新的形势体现出来的。比如三款车型的中网和雾灯区域的设计是有意做出区别的。燃油版车型的中网采用了五条镀铬装饰横向排列的造型,同时雾灯位置采用了对称E字形的样式,整体追求的是一种大气。而DM版车型,由于是三款车型中动力最强劲的,需要突出动感和时尚样式,所以采用了五条双层镀铬饰条横向排列,同时雾灯位置采用稍微小一号的C字型样式。最后,作为纯电动动力的宋Pro EV车型,其前格栅换装了由短镀铬线阵列装饰条组成的封闭式设计,符合其纯电动车的身份。三款车型在大基调不变的前提下,各自显示出各自的外观特色。

null


爱什么“动力味道”请君自选

三个版本的宋Pro在配置上都是比较接近的。新车搭载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智能语音交互、智能云服务、OTA智能远程升级等亮点科技皆有配置。

消费者在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配置的时候,更需要关注符合自身需求的动力配置。可以说,三个版本的宋Pro展现出来的动态表现是完全不同的。

汽油版车型,搭载1.5TI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换挡速度仅仅需要0.2秒,基本与合资产品达到同一水准。而在底盘调教方面,由于有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的加入,帮助宋Pro表现得在运动和舒适性中显得更加平衡。

null


DM版车型,特别是其四驱性能版,搭载了基于第三代双模技术的P0+P4全新动力架构,这也是该架构首次在比亚迪车型上首次搭载。由此,新车的动力性能表现得异常突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而更高动力级别的四驱高能版,搭载P0+P3+P4三擎四驱动力架构,百公里加速达到令人血脉喷张的4.7秒,基本秒杀绝大多数售价50万元以内的车型。当然,DM车型不一定是用来飙车的,其还拥有81公里的超长纯电续航,如果通勤距离不长,也可以将宋Pro DM当纯电动车型来看。

真正纯电的宋Pro EV拥有同级最优续航,NEDC工况续航达到502公里。另外,新车具备70kW极速快充能力,充电15分钟即可续航100公里,真正达到随充随走的水平。

null


写在最后

比亚迪宋Pro搭载三款动力,展现三个个性,正如“一鱼三吃”一样,各有风味。作为消费者,如果让你选择,你更爱哪一款呢?(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