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被淹了为何还不挪走?车主:你有所不知

2019年07月29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由于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属于季风性气候,所以夏季经常会出现暴雨天气,而这对于汽车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在一些排水不畅的低洼地段,每次暴雨似乎都会令这些车辆存在“被泡”的危险。于是,很多朋友就会问了:为什么不把泡水的车“捞”起来开走?看到这里,估计老司机都笑了:傻瓜才会去开泡水车!

要知道,涉水开车危险大

我们都知道,道路上的沙井盖有时候会因为暴雨而被冲走,于是,一个如黑洞般的深渊就潜伏在水淹之下。这时候如果我们驾驶汽车在上面经过,整个轮子都会深陷其中,不能动弹。考虑到汽车的离地间隙以及轮胎半径,这时如果轮子陷进下水道,那么整个发动机就会毫无意外地来一次“清爽澡”,紧接着就是发动机死火,这是一般情况的涉水意外。

更有甚者,在涉水前进的过程中直接把车开到河里去,然后整台车都被洪流吞噬,最后导致生命危险,这样的事故发生的次数也不罕见。当我们不得不单独涉水经过某一路段时,最好先确涉水深度,确定安全后再缓慢通过。当多车一同涉水经过时,要缓慢紧跟前车行驶,避免因为共振带来更激荡的波浪,冲进发动机导致死火。

要谨记,二次发动车残废

涉水经过除了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外,还会因为涉水而导致死火。如果车辆是停止的状态下被淹,那么千万不要启动车辆,因为如果淹水的程度高于发动机盖,那么如果此时启动车辆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进水,维修起来就非常困难了,基本上是报废的状态。

同样的道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因为水太深,导致车辆熄火,此时也不要再次启动车辆,因为此时是外部熄火,如果再次启动车辆,也会导致发动机进水。因此,如果我们爱车处于涉水状态熄火了,如果你不想失去这台车,那么最好不要再次启动,因为这样距离报废几乎就一步之遥了。

要了解,保险理赔要注意

不管车辆是在停止的状态下被淹,还是在行驶过程中被淹熄火,如果再次启动车辆,导致车辆二次受伤的话,保险公司是一分钱都不会赔付的。因此,不管车辆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下被淹,都不要去动,先报保险,让保险员来鉴定,出了赔偿书之后再去维修。

当然,即使出了赔偿书,也记住不要二次启动车辆,一般来说车辆被淹了,保险公司都会来拖车的。此时,你只需要在车外面找个舒服的地方呆着,喝一杯咖啡来放松一下心情,等待保险公司的“大黄车”来免费接送你的爱车去进行维修服务。剩下的我们还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了,最多加一份小吃。

写在最后

歌儿有唱。“落雨大,水浸街”,所以我们在雨天停靠车辆的时候应该尽量选取地势较高的位置作为泊车点。

如果一觉睡醒,发现爱车已经浸泡在水里,那么我们就只能默默地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让保险公司来坚定以及呼叫拖车救援。最后,大家必须谨记:水浸车熄火后绝对不能再启动!不能再启动!不能再启动!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