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科雷缤解东风雷诺三年无新车之炊 新车能否喂饱这个“巧妇”

2019年07月29日 08:4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我们总说产品为王,尤其是在车市由增量转为存量的过程中,产品更是解决问题的临门一脚。从这点上说,三年并无新车的东风雷诺令人细思极恐。好在,科雷缤将结束东风雷诺1000天并无新车的尴尬。只是,科雷缤能否缓解和喂饱东风累计这个“巧妇”。

7月初,东风雷诺像报喜鸟一样官宣了科雷缤将年内与全球同步的消息。这将是东风雷诺在三年时间没有新车之后的“重磅消息”。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自2016年3月科雷嘉、2016年11月科雷傲上市之后,东风雷诺再无新车。再次迎来新车时悄然发现,已是恍如隔世的三年以后。尽管成立仅6年的东风雷诺时常以中国最年轻的合资企业自居,但是雷诺的历史像老态龙钟的老人一样,有120多年之多。

谁也不知道三年时间东风雷诺发生了什么,但是谁都知道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近30年来的下降。弱不禁风的东风雷诺在此期间,既没有像外界展示出东风雷诺作为最年轻合资车企的活力,也没能抓住中国车市仅有的SUV增长的红利,尽管SUV的增速明显好于轿车,但是只有SUV的销量却与市场渐行渐远。佐证之一,东风雷诺的经销商渠道五成不提车、八成不赚钱成为真实写照,有人形容东风雷诺的经销商退网多得像雪片一样。

外界对东风雷诺的认知,除了销量的急剧下滑,还有人员的动荡与更迭。福兰兼任的东风雷诺的“大官”由曾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的葛树文接任,曾任东风雪铁龙的魏文清接棒翁运忠,东风还从东风日产调剂来了洪浩出任东风雷诺销售副总。像极了联合国的东风雷诺并没有因为人员的重新配备而在市场上有所上升,外界看到更多的依然是东风雷诺销量上的“跌跌不休”,市场的下滑速度更像是自由落体。

东风雷诺销售副总经理洪浩坦承,和他所效力的东风日产相比,东风雷诺可依靠的核心经销商“少得可怜”曾说,他们并不强制经销商进车。有人认为,这种无为的态度更像是“新一届班子”在期待谷底之后的“抄底”。根据东风雷诺的对外披露,科雷缤是一款全新小型SUV,潮雅设计、雷霆驾控和智趣科技是三大卖点。“翻译”过来,就是好看、好开、智能。东风雷诺对于 “潮雅设计”的解释是提供11种双色车身组合,以及18英寸双色轮毂的钻石切割,为时尚新青年带来更多选择。而对于雷霆驾控的解释,则是科雷缤搭载1.3T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响应迅速,安静平顺。

科雷缤对东风雷诺而言,三年之后总算是有了新产品;科雷缤对市场而言,可能是多了个壮士;科雷傲对消费者而言,是多一种选择。

科雷缤会是东风雷诺的触底反弹的机会吗?未必。科雷缤将助力东风雷诺完善SUV市场的产品布局没错,但是科雷缤太小了,作为一款A0级小型SUV,科雷缤所在的市场已是红海一片,小SUV已不是SUV市场的“大势”。东风雷诺要想从红海杀出血路,要么价格有优势,要么产品力极强,要么有品牌号召力。现在看,科雷缤应该属于“三步靠”,科雷缤最大的意义,在于以产品的名义,结束和市场的没话搭拉话的“尬聊”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