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二手车怎能只看里程表?不同车龄的车,检查方法不一样!

2019年07月29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对于想要买车的车友要注意了啊,不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买车时不要只看里程表,因为里程表也是可以更改的。有些无良的4S店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把驾驶几十公里的老车改变一下,就变成了没出过门的新车。新车尚且如此,二手车的里程表就更不能让人完全放心了。那么购买二手车时,除了看里程表,还有什么方法能帮助购买者辨别车龄呢?

 

null


首先,购买比较新的二手车时可以看生产日期。公里数会“说谎”,生产日期却不会。通过汽车的发动机号、车架号、牌照号,可以从公安部门查到车辆的上牌日期。此外,发动机舱的名牌上也可以查询到在金属牌上铭刻的车辆的生产日期。相比里程表,对这些内容进行改动要困难得多。这个方法无论对新车还是旧车,都一概适用。

 

null


如果是一辆开过几年的二手车,还可以查看汽车轮胎。正常行驶状况下,一只轮胎的寿命为4万公里。一辆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的车,它的轮胎胎纹应该磨损到一半左右的位置。相反,如果一辆车显示里程只有1万公里,但它的轮胎都快磨平了,那么它的公里数很可能作了假。

 

null


如果是一辆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的汽车,就要亲自开车来体会一下汽车的操控性了。一般说来,车辆的操控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降低。车越新,加速、动力性能越好。而年龄大、公里数长的车,由于发动机老化积碳、管路堵塞不通畅等原因,发动机性能降低,车辆的动力和过弯性能就会减弱。同样,年龄大的车,其刹车性能也会降低,灵敏度变差、制动距离变长。通过试驾,可以大致判断汽车的年龄。

 

null


买比较新的二手车价格略高,已经使用过较长时间的二手车价格便宜,购买者根据自己的需要各取所需。在购买时更全面的检查可以让到手的车辆性价比更高,所以多准备几种检查手段是很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