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版本卖出了思域价!东风本田杰德值不值买?

2019年07月29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有些家庭来说,一辆5座三厢车早已无法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他们可能需要更多的座位和更宽裕的储物空间,最近有人问咖哥能不能推荐一款灵活多变,空间利用率高的紧凑级轿车,咖哥想了想,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多功能紧凑车型,来自东风本田的杰德,看看究竟值不值得你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在今年3月份东风本田杰德迎来了2020款全新车型,共四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而价格区间也来到了12.99-16.59万元,其中1.5T版本车型的起售价格为15.59万元,甚至高于1.5T思域手动挡入门车型的12.99万元,与思域220TURBO劲擎版指导价相同。

null

新款杰德前脸采用了双横幅格栅,1.5T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而1.8L依然为卤素光源大灯,并带有镀铬装饰的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几乎没有变化,顶配车型增加了一款18寸轮圈,并提供了后排隐私玻璃,侧身的造型流畅而低矮,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7/1775/1530(1540顶配CVT豪华版)mm,轴距为2760mm。

null

尾灯的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内部构造经过了重新设计,采用了LED灯带状的示宽灯,1.5T车型的排气口采用双边单出共两出的设计。

null

内饰则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木纹内饰面板,大量使用了的黑色烤漆装饰面板工艺,方向盘的尺寸十分小巧,握持手感很出色,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则可以控制多媒体娱乐、蓝牙电话、定速巡航。

null

顶配车型配备了一块7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多媒体娱乐系统搭载了Honda CONNECT功能,提供了第三方导航、天气预报、紧急救援等功能。

null

顶配车型配备了电动调节的主驾驶座椅,而副驾驶座椅则全系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中间座位也配备了头枕,并且地板高度较低,所以中间座椅还是能够提供相对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null

null

而在最新2020款车型当中,其配置方面有一定提升,1.5T豪华版车型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1.5T风尚版车型新增自动LED大灯+大灯自动调节,而1.8L舒适版升级了全景天窗,1.8L经典版新增电动天窗。

null

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较大的行李厢开口方便放置大件物品,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杰德一共搭载了两款动力系统可选,分别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203N·m,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而1.8L车型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最大扭矩174N·m,匹配一台5挡自动变速箱。

null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5T+CVT这个动力组合,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底盘滤震能力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显著的提升,尤其是对于悬挂初段所要过滤的细碎震动,韧性表现很好,对于颠簸的处理也更为积极。

null

这台1.5T发动机应用在杰德上并不是完全照搬自思域,除了参数以及输出标定数值上有所不同外,它在中冷器以及进/排气歧管的设定上也不同,最明显的就是比思域上的那台发动机动力输出更线性更饱满,但是动力整体表现却不及思域,其次发动机噪音也偏大,好在CVT变速箱的使用感受还是很平顺。

写在最后

2013年7月,东风本田杰德正式在国内上市,当时只提供1.8L排量的发动机,到了2017年初,杰德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并且增加了动力更强劲的1.5T发动机给消费者选择,该车现在也已经走过了将近6个年头,理论上也该进行大换代更新了,不过2020款杰德只是在内饰配置上做了很小幅度升级,价格不变,对于需要更多装载空间的家庭用户来说,这款车可以进行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